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工匠精神]兔子木雕_900字

[工匠精神]兔子木雕_900字

2016-1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明过后,外公帮着外婆种庄稼,喂鸡鸭。当忙完繁杂的活儿,他便会泡一杯茶,点一支烟,拿一块木头,一个人雕刻着。时不时喃喃自语,时不时紧皱眉头。每当这时,我就会坐在外公身旁,学着外公的动作,也拿块木头,摇头晃脑地嚷着。外公总会一改平时的慈祥,满脸严肃,让外婆带我去别地玩。那时的我还小,认为外公在木头里藏了秘密。外公不在时,我便拿着木头琢磨。可我始终找不出来。又不能动外公的木头,我只好放弃。

  时过境迁,我长大了,却好久都没回家看外公了。许久不见外公,他还是和从前一样,一空闲,木头就未离手。吃过晚饭,外公正在雕木头,我不再像小时候那般调皮,悄悄地坐到外公身旁。外公雕的是兔子。那兔子雕得像极了,若再上点颜色,简直堪称完美。我忍不住靠近,想看得更仔细些,太过兴奋的我撞到了桌子,这一不小心,酿成了大祸。兔子木雕的脸上留下了一道不浅的痕。我害怕地低着头,外公狠狠地骂了我一顿,我的眼泪止不住地落下,大声嚷道:“不就是一块破木头吗?”外公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扇了我一巴掌。我顿时懵了,外公最喜欢我了,可居然为了一块木头,打了我。我捂着脸,赌气地跑了出去。

  现在,我有许多木雕,但兔子木雕却是不可代替的。外公藏在木头里的秘密,也只有我知道。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外公是个木匠,他总是握着块木头,或大或小。在我的眼里,木头都是一样的,可在外公的眼里,木头比钻石更为宝贵。不过,只要是出自外公之手的木雕,都是无可挑剔的,也是我的最爱。

  外公曾经说过,动了木头,就是动了他的命。

  刺骨寒风,吹得我脸颊火辣辣的疼。踢着路边无助的小石头,走在离家越来越远的小路上。不知不觉走到田埂边,外公和我最喜欢这儿了。在这里,我收获了儿时的快乐,外公也帮助了很多人。我的思绪被呼喊声拉了回来,是外公的声音,他在找我。声音近了,外公出现在我的眼前。他把木雕兔子递给我。外公把它做完了,虽然有点瑕疵,但依然很美。我爬上外公宽大的肩膀,我不算重,但他却小心地走着。外公问我:“孩子,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木雕吗?”我摇摇头,他说:“木头是木匠的一切,我用双手和木头,帮助了很多人,这令我很快乐。”我顿时明白了,每个木雕都是木匠一点一点雕刻出来的,是木匠呕心沥血的作品。我却弄坏了外公的心血,还对外公大嚷大叫,追悔莫及的我向外公道了歉。外公笑了,外公背着我,我抱着兔子木雕,走在回家的路上。

初一:德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