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工匠精神]朴实勤奋_1000字

[工匠精神]朴实勤奋_1000字

2016-1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上各种职业千千万万,大到从这个国家跨越到另一个国家,小到从总裁到收废品。然而,工匠你懂么。工匠,只是那么简单地动动手就好了?并非,要是只要动手做一件成品出来,我也会,找几块木板随便钉一钉,不一样是成品么。做工匠事业,首先得有一定的基础,一定的实力,还要有一颗细腻的心,遇上脾气好的顾客算是幸运的了,要是遇上脾气暴躁,爱挑人毛病的顾客不就倒霉了?动不动给你扣一半钱,那还是轻的,重一点直接扣光。那还活不活了?

  工匠并不特别,一双手,一颗心,一个大脑,就这么做着工作,我们一样。一双手,一颗心,一个大脑。也只是一些细节罢了,工匠的手伤疤许多,旧的未好新的又来。一日复一日,手就变得“坑坑洼洼”了;工匠的心细腻的多,一个好的成品决定权在工匠的心。细心耐心一些,没有什么做不好;工匠的大脑变化多样,想象力丰富,因此才能铸就那么多精致的雕刻等作品。

  有一种坚持叫工匠;有一种美德叫工匠;有一种智慧叫工匠;有一种朴实叫工匠;有一种巧夺天工叫工匠;有一种勤奋叫工匠;有一种情怀叫工匠。

六年级:澈回

  工匠,并不陌生,但你了解过这个职业么。——题记

  工匠的手全是伤疤,老茧你信么。至少我这么觉得。工匠没日没夜地劳作着,赚的钱却少得可怜。工匠默默无闻地在这个世界上工作着,他们心中的酸甜苦辣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默默承受着,努力进取着,或许是他们的一种人生态度,又或许习惯了就形成自然了。

  工匠朴实勤奋的可贵精神作为祖国后代的我们要把它发挥到极致,所谓工匠就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做下去。就好似那苍天大树,从幼苗一步步成长。所谓工匠精神就是时刻保持细心的心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人们常说巧夺天工技艺精湛,却没有想到前人的成语是指谁。后人往往是误解了前人意味深长的语句。

  工匠并非随处可见,但一定存在,工匠的质朴无法超越,工匠或许是最能体现中国人朴实的美德了。——后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