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工匠精神]时代里的光_1000字

[工匠精神]时代里的光_1000字

2016-1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些人,他们在我们的身边默默无闻。只是尽心尽力地把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做好。也许他们所在坚持的事情并没有得到多少人的赞同和支持。但他们用他们的执着撑起了一片属于他们的不一样的天空,而支撑他们的,就是让人们动容的工匠精神。

  在北京有一家修钢笔店,店里的设备并不是很好。有很多人都问过这家店的店主——一个年近90的老人,一个相同的问题:“钢笔在这个年头已经不时新了,你为什么要继续留在这里呢。难道只是为了平均一年才有5个人光顾的生意?”刚开始被问时,这个老人愣住了。也许在他心中工匠精神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精神,而这种精神已经在他的心中根深蒂固了,对他来说这根本就不需要解释。他想了想说:“工匠精神就是持之以恒地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细。我为的是我们中国的老工艺,我还要继续坚持下去,这只是为了一种传统工艺的延续。”

  大国工匠们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在这个被信息化覆盖的快节奏城市。有人会笑他们傻。是啊,在这个时代,除了他们,谁还会力求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并精心为此花费大量的时间呢?

  工匠精神,这个平平凡凡地词语,在一个又一个工匠的心里传递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也许就在以前,它还是一个很少被人提起的词。但这个词语就和那些工匠一样,默默无闻,却渐渐地得到了别人的敬仰。每一个工匠心中的工匠精神都是不一样的,但每一个工匠心中的工匠精神的基础都是值得人们尊敬的持之以恒、精益求精。

  南京的云锦是举世闻名的。但在那华丽的背后要纺织者付出多少的心血和努力呢?如果要织一幅78厘米宽的锦缎,在它的织面上就有14000根丝线,所有花朵图案的组成就要在这14000根线上穿梭,从确立丝线的经纬线到最后织造,整个过程如同给计算机编程一样复杂而艰苦。这也许是常人所难以想象的,但对于那些执着地,习惯于把每一件小事做到最完美的工匠们来说,这根本就不算什么。他们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我们要把这项事业做好,让云锦这传统工艺一直传承下去,并受到更多人的青睐。”

  在这个时代,很多人都追求着速度,而不是质量。而工匠们追求完美和极致,对精品有着执着的坚持和追求。为了获得更多的财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细节、坚持、做好这些美好的词语被人们忽视了,淡忘了。但现在又有一些人发现了这美好精神的闪光,开始宣扬他们。那些曾经被人忘记的那些平凡的工匠们,再一次地得到了别人的关注。

六年级:王泓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