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工匠精神]议工匠精神_650字

[工匠精神]议工匠精神_650字

2016-1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相信这是很多同学都好奇的事吧,追溯工匠精神,得从“工匠”两个字说起。

  很多人认为工匠是一种机械重复的工作者,其实工匠有着更深远的意思。他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气质,坚定、踏实、精益求精。工匠不一定都能成为企业家。但大多数成功企业家身上都有这种工匠精神。

  2012年,寿命超过200年的企业,日本有3146家,为全球最多,德国有837家,荷兰有222家,法国有196家。为什么这些长寿的企业扎堆出现在这些国家,难道是一种偶然吗?他们长寿的秘诀是什么呢?因为他们都在传承着一种精神——工匠精神!拿瑞士的制表匠来说吧,瑞士手表深受群众喜爱,那是因为瑞士制表商对每一个零件,每一道工序、每一块表都精心打磨、细心雕琢,他们用心制造产品的态度就是工匠精神的思维和理念。

  正是凭着这种凝神专一的工匠精神,瑞士手表得以誉满天下、畅销世界、成为经典。目前在中国也有许多的“大国工匠,”工匠精神并不是某国或某位工匠的专利,而是全世界工匠的一个共同目标和必须做到的事,也希望拥有这种精神的工匠会越来越多!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为什么需要工匠精神?

  工匠,原本是指干手工活的人,这样一个看起来十分普通的字眼,却在二十一世纪被赋予了新的意义。

  再谈谈“精神”两个字吧。

  在工匠们的眼里,只有对质量的精益求精、对制造的一丝不苟、对完美的孜孜追求,除此之外,没有其他。

四年级:贺楚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