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工匠精神]匠心_700字

[工匠精神]匠心_700字

2016-1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匠心,一种坚持的倔强。在一切讲求效率、减少成本而尽力获得利益最大化的时代,我们需要这样的始终如一。这种对于匠心的坚守,是古老中国的传承,也是我们原本就温柔敦厚的底子。

  工匠者,乃精雕细琢之人,一颗细腻心,两只勤劳手。在一切讲求效率、减少成本而尽力获得利益最大化的时代,我们需要这样的始终如一。这种对于匠心的坚守,是古老中国的传承,也是我们原本就温柔敦厚的底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夜宿廊下,仰首静观檐底黑影,看凉月出没云底,星斗时现时隐,人工自然,悠然溶合入梦,滋味深长。凉月出没,星斗入梦。”这句话是出自梁思成先生的一篇古建筑调查报告,《晋汾古建筑预查记略》。而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里工匠们却一次又一次创造了奇迹,如唐代的佛光寺大殿、辽代的独乐寺、清代的碧云寺,这些古建筑之美,在他们的双手中屹然不倒。而这一榫一卯,一砖一瓦却造就现在中国五千年历史一个又一个奇迹,而这造就这种奇迹就是匠心。匠心,无非分为“快”“慢”两个方面:“快”在创新速度,在这个信息量呈几何增长,需求日新月异,技术快速更新,以优胜劣汰为主旋律的时代潮流中,保持高频率的技术创新和技巧,这就是“文不按古,匠心独妙。”的匠心独运,而“慢”在对自己技术的用心钻研,对质量的精益求精,对方向的牢牢把控和对诚信的点滴积累,这都是需要不急不躁的心态,需要细致、专注、耐心、去除取巧的心思,去除虚伪的浮华,沉稳,自信,不因为一时得意而失去自己的节奏,保持自己稳步前进的节奏,不被浮华不真实的表面泡沫牵着走,当然,还得忍受短时间内难以见效的压力和孤独。可见工匠者是多么用工。我们应该,不,应该是这个社会应当学会并有用匠心。

初二:策勒麦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