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工匠精神]长平之战_450字

[工匠精神]长平之战_450字

2016-1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说的中国古代最着名的战争。那就是,名扬天下的长平之战。这场让世人瞩目的秦赵争霸就发生在韩国长平这个地方,它对历史影响很大。对这场战争,我的评价是:千年一长平、白起杀赵括。这是这是战争史上一大杰作,令人佩服不已。

  虽然,长平之战过去了几千年。但,它留给人们的印象却是深刻的。在这七雄争天下的战国,能发生这样的战争。说明,历史的确是残酷的。而,中国历史也没有因此停止,纷乱的战国最后被秦朝代替,建立者就是嬴政。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公元前260年,赵括率领四十五万赵军向秦国发起进攻。此时,秦军的统帅已经换成战神白起。对这次换帅,赵括到了后才知道。他到长平后改变了廉颇的战法,改守为攻。面对几十万赵军,白起采取了包围全歼的策略。当赵括向秦军发起进攻时,谁能料到他已经中了白起的妙计,被包围了整整四十六天。在这危急关头,赵括组织了四支部队进行突围。结果,没有出去。而,秦军却箭如雨发。激战中的赵括身中数十箭,最后阵亡。赵括死后,赵军放下武器投降。为了以绝后患,除了放回去的,白起将这四十万人全部坑杀,场面真的是残忍至极。决定秦赵命运的长平之战也以秦军获胜宣告结束。

初三:周少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