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孝”_900字

“孝”_900字

2016-1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木匠杰佩罗有一天他收到了一个人送来的一段木头,把它雕刻成木偶,取名为“皮诺曹”,竟然成活了。没想到,皮诺曹一生下来就淘气无比,踹一下爸爸杰佩罗的脸就跑出家门,爸爸在后面追,结果入了牢。皮诺曹却不同情,逃出家的它吃了大亏。不但没长记性,又一次离家出走,又一次遭到了坏人的劫持。所幸碰到一位仙女,才使它没有死。不一会儿,它又落入了陷阱之中……

  进入了玩具国,皮诺曹和小灯芯尽情地玩,没想到竟然变成了两头驴,被多次转手出售,并瘸了腿。若不是仙女的解救,皮诺曹就被淹死了。回到岸边的它,听到爸爸在海里遇险了,它奋不顾身地跳了进去……

  皮诺曹好似顷刻间长大了,它开始挣钱养家,没日没夜地照顾爸爸。不幸的是,他的仙女妈妈也病了,它还要精心照顾两个人。仙女很感动,仙女用法术治好了爸爸的病,把皮诺曹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好孩子。

  提到孝,让我联想到了闵子骞,一个古代人物,以孝出名。经过先母的教诲,他懂得了“孝”。不久,先母去世了,闵子骞因此跪哭了一天。之后,爸爸又娶了一个继母。

  像这样的事迹数不胜数,皮诺曹的故事说明了很多道理。不能骄傲,不能滥交朋友,不能淘气或离家出走,不然将会受到了很多的坎坷,而孝敬父母长辈会得到好报。

五年级:苏家硕

  化解危机后,皮诺曹再一次回到仙女的家,并邀请小灯芯参加聚会,小灯芯却邀请它去玩具王国,皮诺曹再一次被引诱了……

  最后,皮诺曹在鲨鱼的腹中找到了爸爸!经过努力,他们逃了出去,不幸的是,父亲却因此得了一场大病……

  以上的故事虽然是《木偶奇遇记》里头的主要内容,类似的事情在生活中却数不胜数,古往今来,都在提倡“孝”,一“孝”千金,可见孝,是一个多么神奇的字眼!

  继母对自己亲生的孩子温柔可亲,对闵子骞却暴虐成性。若不是爸爸无意中发现,闵子骞差点被冻死,心疼孩子的爸爸一气之下写了休书。闵子骞却说:“千万别写休书啊!母在一子寒,母去三子单啊!”全家都哭了。爸爸经过三思,把休书一分为二……

  闵子骞的故事广为流传,“母在一子寒,母去三子单”这句话也流传千古。像这样的故事,这样的格言,几百甚至上千条。我们应该效仿闵子骞!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