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有枣子相伴,滋味长_900字

有枣子相伴,滋味长_900字

2016-1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条幽深的巷子里,一个小不点抱着一床比自己还大的被子独自走着,她以自我鼓励来克服巷子极其寂静带给她的恐惧,“别怕别怕,巷子第一个拐角第三个门就有奶奶了。”这是我幼儿园第一次“出逃”。

  是呀,这是我的奶奶,父母之外最疼我的人。奶奶门前有一棵大枣树,那是我和奶奶亲情的见证。年幼时,我最喜欢和奶奶坐在枣树下,听着奶奶哼唱这世上最动听的歌谣,每当秋天来临,我便会时刻跟着奶奶问同一个问题:“奶奶,枣子咋还不熟呢?”奶奶也会耐心回答我:“它要成长,和你一样要经历磨炼才能结出成功的果实。”

  小学的第一个秋天,我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大袋枣子,用稚气的声音骄傲的宣布说:“这是我和奶奶一起培育的枣子,可甜了呢!”

  慢慢地,我长大了,去陪奶奶的机会也被刻意减少,对那棵枣树也置之不理。吃着集市上买的枣子,总像少了什么似的。偶然一次,朋友说想吃奶奶家的枣子了,说我好久没带给她们枣子了。这时,我才想起记忆深处,那被学业埋没的亲情,那被学业埋没的奶奶,还有那棵伴我长大的枣树。

  现在奶奶已经离世,然而每年秋天,我都会去那枣树下,哼着那熟悉的歌谣,吃着那味道独特的枣子,回忆着我和奶奶的点点滴滴……成长路上,有奶奶和枣树相伴,滋味长!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吱呀”的声响后,一个胖乎乎的老人出现,“呀,我的大宝贝,你怎么一个人来了?”“奶奶,我想吃枣子,幼儿园没有枣子……”“乖,奶奶给你摘,吃完奶奶送你回幼儿园好不好?”

  枣子熟了,我就抱着枣树用力晃动,便会有几颗熟透的枣子落下,我则像捡到稀世珍宝般跑去向奶奶展示,和奶奶一人一口享受这亲情的果实。孩童的我喜欢在枣树下追着飞虫跑跑跳跳,奶奶会坐在树下给我洗枣子,乐呵呵的看着我活泼轻快的身影,慈祥有爱的目光成为我成长路上最有味道的风景。玩出了满头大汗,就去奶奶那里求点凉快——奶奶的竹扇总能为我及时减去热的浮躁。

  可再好的东西也会有腻烦的那天。

  我带着爸妈给奶奶的营养品,再次只身一人踏上这条熟悉的巷子,敲开第一个拐角的第三扇门,准备向奶奶“谢罪”。门开后,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映入眼中,一瞬间我竟视线模糊,“奶奶,对不起。”这突如其来的道歉和眼泪使奶奶慌了神,用饱经风霜的手为我擦泪,逗我开心……

初一:李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