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摔倒了,爬起来!_1000字

摔倒了,爬起来!_1000字

2016-1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眺望着如今我们的祖国,如一颗东方璀璨的明珠般熠熠生辉的中国,心中难免感受到一丝丝温热,而如今的我们又何时想过曾经那些令人潸然泪下的过往。

  摔倒了,爬起来!那时的每一个人,手拉着手,团结一心,勇往直前!1949年10月1日,北京30万群众齐集天安门广场,我们中华民族的领导人——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如今的中国,科技发达,生活水平提高很多,人才济济,从本质上发生了质的飞跃。如今的中国,从腐朽的封建主义变成了现在新兴的社会主义。如今的中国,是国家的主人!

  在这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拼搏不止,自强不息!一代接一代,中国创造出的奇迹不得不令人叹为观止,风浪永远无法阻止我们前进的步伐,因为,我们,摔倒了,还能爬起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国,一个拥有五千多年悠久历史的国家,一个拥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疆土的国家,一个拥有十三亿华夏儿女的富强国家。

  从华夏始祖盘古开天辟地开始,到如今的中华民族共和国。从那一段令人屈辱的近代史起,时间便愤然书写出一张不堪回首的历史长卷,那段记忆,犹如一道道烙印,深深地烙在我们的脑海中。从前的中国,受过的屈辱,听过的辱骂,流过的血与泪,不管过几百个世纪,几万个世纪,甚至无法测量的时间,都是无法洗刷掉!南京大屠杀,火烧圆明园,三十万人,无价的财宝。那一条条人命,一声声声嘶力竭的呼喊,一件件属于我们中国的财富,就这样,仿佛从未拥有过,化为灰烬!那时的中国,甚至连一条狗都不如!只能被帝国主义狠狠地踩到脚下!没有人愿意臣服于他们,但是我们没有办法!没有办法!因为强者永远能征服一切!我们始终只能咬紧牙关。就是在这种生存环境下,我们的中国,中国人民,一步步,一步步,小心翼翼地往前迈进着,尽管不知道未来是光明的还是黑暗的,但是,没有人愿意原地踏步。尽管路途很艰辛,但是,至少我们在前进。尽管我们经常会摔倒,但是没人会抱怨,因为,摔倒了,爬起来就行了啊!

  全中华人民沸腾了,努力没有白费!我们不再是以前那个只是被人欺凌而无法反抗的中国了!我们终于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或许世界上没有偶然,一切都是必然。若没有帝国主义的欺压,便没有人民的兴起。若没有中国的近代史,也许我们依然在实行着封建制度。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我们只有紧紧跟着时间的脚步,永不忘记那些屈辱的历史,才能不让历史重演!

初二:王欣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