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x孙尚香#_1500字
风微微泛起,夹奏着树叶之间来回摩擦的喳喳声。人们如往常一样,坐在夕阳下的长椅上,闲聊着…有人提起:那一年,一位绿衣姑娘与一位江湖侠客的故事……
2.从此以后,李白身边多了一抹绿色的身影。“李白,等等本小姐!”“哦”李白冷淡的说道。这也奇怪,一向嚣张跋扈的大小姐,面对李白时却意外的温柔。因为孙尚香心里清楚,她对李白,与其他男人不同。“李白,我问你,你喜欢什么?”孙尚香问道。“酒。”李白说。“好,那本小姐就去给你买酒去,乖乖等着我!”堂堂的剑仙李白,居然真的呆在原地,这一幕,却被妲己看到……自从李白身边多了一个小跟班,妲己便再也无法接近李白。嫉妒的歌谣,回绕在妲己的心中。她讨厌孙尚香,因为自从有了孙尚香,她再也无法接近李白。“李白哥哥,不喜欢妲己了么?”“……”“李白哥哥真的是喜欢那个孙尚香么!她有什么好的??妲己讨厌她!”妲己说起孙尚香,李白心中竟有一丝起伏,脸上竟然透着一股暗暗的粉红。“没……没有!”“嘿嘿嘿嘿,我就知道,李白哥哥是喜欢妲己的!”说完,妲己便搂着李白的手臂,这一幕却被提着酒的孙尚香看到。“次啦!”一股玻璃与地面摩擦的刺耳声音响起。酒香味顺着孙尚香跑去的背影一直蔓延到李白的视线…那天,李白没有去找孙尚香,却喝了整日的酒,妲己就一直伴随李白左右。“李白哥哥,别喝了……”“滚开啊。”妲己被推得远远的,李白这一推,似乎也推开了妲己与他的距离。“李白哥哥,我走,我走。”妲己的背影,格外凄凉。
4.妲己跪在了孙尚香和李白面前“李白哥哥……我……我错了,孙尚香,求求你,救救李白哥哥,我们狐狸的九条尾巴,是可以救人的!”最后,是墨子救了李白。但墨子的条件却是:救活李白,孙尚香必须为墨子所用,替他成为他新的盔甲的躯壳。妲己牺牲了自己千年的修行,讲九条尾巴全部给了李白。李白幻化为一只狐狸,承载了妲己千年的修行。李白活了,与妲己有几分相似,多了耳朵和尾巴。而李白,却再也见不到孙尚香了。
从哪之后,再无人见过剑仙李白的身影,只得知,他一人,一剑,一江湖。再无侠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