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最爱的一本_900字

我最爱的一本_900字

2016-1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有很多的享受,如果你问我什么书是最好的享受,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读书就是一种最好的享受。程颢说过“外物之味,久则可厌;读书之味,愈久愈深。”一本本好书已经陪我走过了7个春夏秋冬,而在这其中我最喜爱的还是它——《那个年代的我》

  虽然它不像四大名着那样有名,像《大学》、《中庸》那样充满哲理,甚至可能不为许多人所知,但我却从这本书中得到许多。在我看来作者亲身经历的一个个小故事远比四大名着更让觉得真实,比《大学》、《中庸》让我受益。在没有接触这本书之前,我对书的理解完全就是白色的纸张配上一个个催眠的字符。但自从读了这本书,我却第一次从书中看到了千姿百态的世界,它让我知道原来“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果真不假。

  当四周都是陌生的面孔,当一双双眼睛用怀疑的眼光紧盯着我时,我便会想起“一觉醒来是早晨”。这是作者转学后被误解奶奶告诉他的,这是一位老人用一生的坎坷与磨难炼就得生命的结晶。它让我知道人生难免会有低潮和黑暗,但不要悲观更不要沉沦,好好睡上一觉,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充满希望。

  这便是我最爱的一本书,它带我从那个年代领略到人生哲学,让我的生命得到充实与升华,伴我迎接灿烂的明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最爱的一本

  这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成长写真,通过对一个少年成长历程中刻骨铭心的各类事件的追忆,表达了作者对人生的思考和感悟。它原生态的精彩呈现了生命的感悟、成长的烦恼、情感的纠葛。

  这本书中的每一节都贯穿着一个人生哲理,让人回味无穷。“路要靠自己走”是这本书的第二个标题,也是我最喜爱的片段之一。从盲人宋伯伯的话语中我明白了‘路要靠自己走,别让别人搀扶’。的确,当你遭到不幸时,别人出于同情,出于怜悯,出于友谊,出于某种纯洁或不怎么纯洁的理由,会伸出手来扶持你一把。但你却不能把它当作一种必然。人最终还是要凭借自己的力量,走完漫长的人生之路。

  我们现在正值人生的一个重要的分水岭,难免会对父母、学校的约束有所排斥,但‘自由风筝’却总会让我变得镇静。从瓶盖、长脚的结局中,我明白要珍惜亲情,在漫长的人生旅程中要永远系紧情感的线,别把用最珍贵的亲情编制而成的情感之线弄断,你才能尽情地放飞自己,拥有精彩的人生……

初二:一树繁花静静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