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读《哈利波特》有感_1200字

读《哈利波特》有感_1200字

2016-1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瘦小的男孩哈利·波特从小生活在弗农姨夫家,在那里,他受尽了折磨,终于在十岁那年,半巨人鲁伯·海格闯进弗农一家暂避的海岛小屋,带走了他,于是,哈利上了一所名叫霍格沃茨的魔法学校。哈利被分到了格兰芬多学院,结识了两个知心好友——罗恩·韦斯莱和赫敏·格兰杰。谁知,平静的魔法学校隐藏着一个又一个惊天的大阴谋,多次引起轩然大波:从能够让人长生不老的魔法石;到神秘莫测的斯莱特林密室、汤姆·里德尔(即伏地魔)的日记本;他们的朋友海格的心爱宠物巴克比克面临被处死的灾难,三人冒险营救;火焰杯中跃出哈利的名字,谁知,诱人的奖杯下,竟是一把通向死亡的钥匙,迎接他的,将是他和伏地魔第一次的正面对决……这一切都与这个大难不死的男孩息息相关,但是危险并没有结束——伏地魔的力量逐渐强大起来,同时,当年的预言再次浮出水面,为此,还牺牲了哈利认识不到两年却关系亲密的教父——小天狼星西里斯·布莱克。西弗勒斯·斯内普是混血王子,宁愿背负着所有的秘密,游走在黑白之间,为了他心中的那朵唯一的百合花,拼尽全力保护哈利·波特,哪怕最后的结局是死亡。七个魂器,一次又一次使哈利陷入险境……最后,哈利打败了伏地魔。十九年后,一切太平,只是那些最伟大的人,却不复存在。读完全书,我感悟颇深。我钦佩哈利的勇敢,罗恩的灵活,赫敏的机智,又喜欢斯内普那伟大而深沉的爱,我多么希望我也生活在那个时代,同那些伟大的人物共呼吸,同命运。

  他对莉莉坚贞不移的爱情是他做了许多年的间谍,为了那双清澈迷人的绿眼睛,他甘愿付出所有,直至临死前的最后一刻,把自己的全部记忆交给哈利,宁愿被人误会一生,做那个惹人厌的教授,也要誓死保护最爱的人,哪怕哈利波特的爸爸是斯内普的仇敌。在最后一部中,面对亲人与朋友的一个个离开丧生,哈利得知只有自己去送死,才能保护大家,于是他孤身一人与伏地魔决斗,也做好了随时死亡的准备,这种大义凛然的精神,在真正的现实生活中又有几个人能真正做得到呢?为了朋友们,哈利一直在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着,我们也应该学会扛起生活中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用心对待,拼尽全力,为那些支持你的人,认真一次。

初一:佚名

  《哈利·波特》中的情节环环紧扣,动人心弦,最后的结局令人感动,同时也让我深深地震撼了,掩卷深思:人世间朋友的情义还重要不重要,为什么小矮星彼得会违背誓言、背叛朋友,究竟是什么会让伏地魔走上错路,心灵极度扭曲,所以,理解和信任是最重要的,如果邓布利多校长当时对伏地魔多一份信任,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怀,就不会酿成今天的恶果。而我们也是一样,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往往就因为不及时沟通,而错失良机。对人报以善心,别人也同样回报你。朋友就是要互相帮助,如果一方背信弃义,还谈何友情,谈何情谊?现实生活中,我们和朋友也要互相信任,不轻易退缩,哈利正是因为有了朋友的不离不弃的鼓励与陪伴,才能怀着一颗勇敢坚定的心,打败邪恶力量,一路勇往直前,冲冲冲!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西弗勒斯·斯内普,一个伟大的男人。

  《哈利·波特》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脑子中对书本里的满足与求知欲,更多的是心灵上的巨大强烈震撼,我钦佩于作者J。K。罗琳高超的写作能力,虚幻与现实巧妙的合二为一,正义与邪恶的激烈对抗,令人折服,令人惊叹,令人回味无穷。《哈利·波特》,永恒的文学经典,文学史上的一部旷世之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