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那一件事激励着我_1200字

那一件事激励着我_1200字

2016-1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可是,其中却有一件如夜空中的北极星一样突出、闪烁的事。它不是一般的那种只给我深刻印象的琐事,而是一直激励着我努力学习、不敢松懈的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窗外,黑云密布,把一轮明月藏在空中。我盯着桌子上摆着的一张“惨不忍睹”的奥数试卷,脸上露出了被雷劈过、难以置信的表情。对于成绩一直在80分以上的我,这是一次沉重的打击。等到了放学,同学们纷纷拿着八九十分甚至超过一百分的卷子开心地跑出教室;而我却抑制不住心里的悲伤,趴在桌上,泪水滂沱……

  正当我失望大哭时,一双温暖的大手落在了我的肩头。我抬头一看,原来是老师。老师对我说:“怎么哭了啊?”我继续埋头大哭:“我考了那么差的分数,怎么能不哭嘛……”“其实也没什么的啊,”老师说,“这只是一次考试,又不是什么人命关天的事,哭什么啊?”我一下子被老师的小幽默所感染,也有了一份笑意,可是瞬间又被泪水所冲刷。

  “那么中间呢?”“我第三次考了20分,第四次考了23分……最终,我的分数已经超过了很多人呢!才一年时间,我就冲到了华一!”“啊?”一年就冲到了华赛一等奖,这也套匪夷所思了吧?“你考的分比我还多出了30分,而且你的基础很好,你不应该这样啊!”

  以后,我每一天都刷题、刷题、刷题……效果立竿见影,我的成绩瞬间飞升到一百分以上,还考了华赛二等奖!真是不知该怎样感谢老师。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形容老师是最合适不过了!他高大的身躯、坚定的眼神、让人顿悟的话语将会一直铭记于我心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尽管我还是很年轻,可是十二年的时光总是不短的。若是从中找寻一些令我印象深刻的事,若是细细数来、费力翻找,也有许多淡忘了。

  下午,火红的暮云挂在天边,它把我的思绪引入了那个盛夏时节、鸣蝉声声的晚上。

  “为什么……为什么我会考得这么差?妈妈会不会骂我?”我正伤心的抽泣着,妈妈还没有来,教室里除了我以外,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窗栏上,飞来了两只麻雀,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嘲笑我。我很生气,一挥手把他们都赶走了,然后又趴在桌子上大哭。泪水一滴滴落下,甚至把卷子都浸的有些湿了。

  “你知道吗?”老师又说,“我小时候的考试最低是什么分你知道吗?那可只有14分那!”老师居然考过那么低的分数,我有些难以置信。“我第二次你知道多少分吗?14分!可是我并没有像你这样哭。”“啊?”“我不仅没有哭,还努力的鼓励自己提升。我找到自己的短板与不足,慢慢的补了上去。最后我拿了华一的!”我很惊讶:老师居然会这样!

  我一下子悟出了什么。“你考得不好,就应该反省原因才对——我想,你这段时间肯定偷了懒!所以,你要多刷题了!你去买本白皮书来刷刷,一天刷上一二十题,这样就行了!”我恍然大悟——原来如此!“你要切记:学习不可以偷懒!”我心中洋溢着感激之情:“谢谢老师!”

  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老师的话像一个个印章,深深的印于我的心中。这些话,一直激励着我勇往直前、勇于上进!看来,我要把这些话永远记于心中,不可忘却!

六年级:骆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