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由修理电脑而想到的_600字

由修理电脑而想到的_600字

2016-1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前几天,爸爸中午回来后突然对我说:“我的一个同事让你去帮他修修电脑,准备好你的操作系统安装光盘。”我心想:重装系统有什么难的?于是就问:“他需要什么操作系统?”爸爸说:“Windows7。”于是我吃完午饭就拿着光盘前往这个同事的办公室。

  就在系统安装完成快一半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问题:安装镜像文件不完整。我心想:要不要再回去拿一张恢复用的光盘,把电脑恢复原样?可又一想:不能就这么放弃。于是我开始寻找问题的原因。“是不是光盘没擦干净?”我自言自语地说。我把光盘从光驱中取出,仔细看了看。“很干净啊。”我说。我又拿着光盘走到室外,把光盘对着太阳看,如果有光透进来,说明光盘已经坏了,可是我看到光盘并没有坏。是不是因为光驱有问题?我心想。于是我打开光驱,用嘴向里面吹气,许多尘土想烟一样从光驱里冒出来。我终于找到了原因,原来是光驱积灰。

  这件事使我很高兴,因为他使我明白了:遇到困难时不能放弃,要寻找原因并解决它,这样才能成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到了办公室后,爸爸就去上班了。我走进办公室,打开了电脑。我先备份了一些重要的文件,之后就启动光盘,开始安装操作系统。

  我把光驱清理干净后在安装,这次安装得很顺利。操作系统安装完成后,我又开始安装软件,其中一个叫做“CAD”的软件,我爸爸的这个同事安装了两天都没有成功,而我下载、安装和激活所用的时间仅为一小时。爸爸下班后向我投来了认可的目光,这个同事也很感谢我。

六年级:12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