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时光岁月中漫步_2000字

时光岁月中漫步_2000字

2016-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徒留梦三千琴箫和鸣,彩笺鸿雁衔,情寄回来雁!情切切,意绵绵,满腹幽怨何人言?情惜夕,意凄凄,与谁诉别离,相见知何日。痴痴红颜泪撒长天,梁祝一曲千般怨,柔肠千万转。何人浔阳江畔琵琶弹,月夜江心船,泪湿婧衣衫,英雄气短,儿女情长,终日曲幽幽,词尽爱怨怨,几翻情愿,拂袖舞长天,乱了尘世,清晰一曲,一语难欢,飞花飞落春风短,月明月落夏夜绵,来也情牵情,去也爱绵绵。

  季节,来去匆匆;风景,一轮一换,你是否还会记得,某年某月的某个转角,你曾许过我的那场天长地久。或许错过与遇见,是生命永远的主题。光阴是杯陈年的酒,有些风景,隔着岁月近忆难,那些被时光浸泡过时光,虽以泛黄,依然是心底最美。一世相盼,只剩霜染梨花,留憔悴泪容颜,月夜景暖,长夜漫漫秋水望穿。君不见,陌上花开,片片争香,邀月举杯孤盏,点点痴心泪而寒。

  风花雪月犹如那镜中花,一切皆为虚幻,寂静的长夜思思念念,与君伤感对望,君可知谁在为你相思相恋,凝眸相思成愁,再回首时成怨,旧时的明月,撑不住地久天长的承诺,也留不住海枯石烂的誓言,你我的缘分终究会散在这红尘之中,谁也不能祈盼缘由天定的亘古名言,永久不变,千年守候。醉里挑灯看剑,人生滚滚红尘乱,红尘茫茫人世氓,寻寻觅觅,声声长叹,憔悴了岁月,寂寞了容颜,回首已近半白头,空手折枝几回落。

  淡看水中月清明,茶香已凉人未醒,声声浩渺贴近处,只长闲云无限天。一去不复返,摇望相思畔,奈何人如黄花,弯月瘦!天涯相眷恋,叹如今天个一方,长空单飞雁,琴弦断,曲终人散。此去年复一年,画舫无春色,红楼无管弦,昭阳春断路,片片枫叶如絮舞长天。夜风寒入骨,缺月梧桐断,情去如朝草露,意无如瓦上霜,尘缘裂痕见,梦似寒上烟,东风吹,花落花残,抬眼长天啸,风铃摇曳,雨霖哀怨,情依旧,人不见,影犹在,风过何如留燕声,醉赋天涯凋零客,诗书已读卷万篇,柔情化作水云天。

  落日余晖情如梦,孤对一人空对暖,铭心刻骨化烟雨,惟留悠悠秋水茫,风吹花落,水映艳阳天,淡看落红残,情何堪,意隔断,人离去,为何不归还,拂柳扫堤岸,独留孤寂北极终日曲恨词怨,长夜惊醒人未眠,人世间聚散依依,相见情长梦幽幽,泪如长河流万千。那念,唯深才会触心;那爱,唯真才会永恒;那情,唯真才会温暖。

  清风萧萧,抚琴一曲怜残颜,芳菲已暮,无语凭栏,夜漫辗转相思眠,相拥相看相眷恋,为那前世的千次回眸,前世万次擦肩。楼台话别离,蝶舞双飞红尘伴,来也眷,去也恋。一场烟花梦,清泪点点星闪,犹如喃柯一梦,柳絮飞花边,琴箫和鸣难,幽韵无缠绵,懂与不懂,爱与不爱,都不重要,此生,缘聚缘散,本是寻常,悠然入梦,亦是喜欢。愿情温馨中感动,愿爱包容中丰盈,时光清浅梦回首,静守岁月天地悠。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光清浅梦回首,静守岁月天地悠,一曲幽词,一地相思,十里长亭,聚散相依,与君执手,泪眼望穿,相顾无言,别意悠悠情难放,一世相盼此恨绵,情看苍天忆无语,低头看水景犹然,暮落相思夜阑珊,相见不难泪两行。琴箫声声慢,月落恨委婉,冷意阑珊,泪如雨滴檐,幽梦手相牵,相对无言,泪眼相望泪珠帘,欲语谁先言。腹有千万卷,墨池独舞,横笛三更半,未觉夜寒,才情纵有万千,彩笺无色,泪研墨,枉负那才情书中苑。

  长夜无寝相思泪,鸿雁离去不归还,飞花摇曳情今朝,香气怡人引依恋,回首间情归何处,奈何红尘是非添,解不透的相思,百年轮回一语醉。落花残红,夕阳微往,春去春来春又回,一季花香,点点温情;一川烟雨,洗涤心灵。经历过的风景,装点着生活的诗意,叠加着的光阴故事,带着一份感激去记得。看过花开花谢,览过潮涨潮汐,走过高高低低,经过起起落落,当所有的经历,有一天都变成了回忆,一声懂得,便是留在岁月中最深的情意。

  辗转光阴中邂逅,一程山水总能留,寻到春暖的韵味,驱走光阴的荒芜;总能在清宁的岁月中,用汗水将黑夜照亮,洗去灵魂的迷茫。一世情碎,留不住一地烟花末,岁月尘烟情空长睡,谁怜落花离伤碾碎付流。抹不去的是幽幽萦绕的孤单,解不开的是悠悠萦绕的前缘,斩不断的是缕缕相思相念,转不出的是红尘儿女的爱恨情缠,尘世的风月中有情无缘,一次次的回眸,一次次的擦肩,空留遗憾在人间。

  春去,夏来,日子不紧不慢过,一朵花开了败了,琉璃了春花秋月,更替了日历落脚,风沙吹老了岁月,记忆楼空时再晚,谁在处独自留白。散落的是尘烟,留去的是记忆,你是否还是你,我是否还是我,不改初衷,不改原本伊人去,依旧还在发三千。长河落日几人留,余晖斜照几人走。红花空对月,只长半梢头。静夜了无风,安枕百思眠。

  夜半孤影与谁言,对明月,长歌一曲抒心宽,对星盏,诉诉心中凄苦茫,君可知,心中的万般怨怨。春华夏落,人情冷暖,韶华惊魂梦遣,一季美景,瞬间阑珊,化灰化雾化青烟,长空飘然散。浮华褪尽,苍海苦等成为桑田,笑泪常相伴,千古幽幽,尘缘无眷恋,何必为那红尘会无期,流连忘返,尽付那满腹柔情情缠绵。红尘千陌,陌上花开,花落人未还,但愿人去情委婉,红尘醉看君真难,多少浮华盛世愿,顷刻化成飞烟晚,犹如昙花一现。对月举金樽,残月饮银河,满目情怀,琴箫歌尽,幽女怨男人间散。

  时光岁月中漫步,指尖芬芳里清香,醉了梦记忆无数,暖了情默万千敞。有些话看似很轻,很淡,很暖。有些爱,很深,很重,很沉。长月夜,帘栊细丝银钩挂,手托腮,龙井一杯,长空望断,多少悲歌多少泪,多少情愁多少怨,花落人不见,只剩下西风瘦马,独自璀璨。花飞情落心碎,爱撒落一地,尘世梦幻,孤泪轻弹,手挥五弦,弦拨断,归期无日,情堪几许憔悴容颜。宦海沉浮,凄凄婉转,风吹西江月,落花飞舞叹叹叹。

初一:黄嘉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