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留梦三千琴箫和鸣,彩笺鸿雁衔,情寄回来雁!情切切,意绵绵,满腹幽怨何人言?情惜夕,意凄凄,与谁诉别离,相见知何日。痴痴红颜泪撒长天,梁祝一曲千般怨,柔肠千万转。何人浔阳江畔琵琶弹,月夜江心船,泪湿婧衣衫,英雄气短,儿女情长,终日曲幽幽,词尽爱怨怨,几翻情愿,拂袖舞长天,乱了尘世,清晰一曲,一语难欢,飞花飞落春风短,月明月落夏夜绵,来也情牵情,去也爱绵绵。
季节,来去匆匆;风景,一轮一换,你是否还会记得,某年某月的某个转角,你曾许过我的那场天长地久。或许错过与遇见,是生命永远的主题。光阴是杯陈年的酒,有些风景,隔着岁月近忆难,那些被时光浸泡过时光,虽以泛黄,依然是心底最美。一世相盼,只剩霜染梨花,留憔悴泪容颜,月夜景暖,长夜漫漫秋水望穿。君不见,陌上花开,片片争香,邀月举杯孤盏,点点痴心泪而寒。
风花雪月犹如那镜中花,一切皆为虚幻,寂静的长夜思思念念,与君伤感对望,君可知谁在为你相思相恋,凝眸相思成愁,再回首时成怨,旧时的明月,撑不住地久天长的承诺,也留不住海枯石烂的誓言,你我的缘分终究会散在这红尘之中,谁也不能祈盼缘由天定的亘古名言,永久不变,千年守候。醉里挑灯看剑,人生滚滚红尘乱,红尘茫茫人世氓,寻寻觅觅,声声长叹,憔悴了岁月,寂寞了容颜,回首已近半白头,空手折枝几回落。
淡看水中月清明,茶香已凉人未醒,声声浩渺贴近处,只长闲云无限天。一去不复返,摇望相思畔,奈何人如黄花,弯月瘦!天涯相眷恋,叹如今天个一方,长空单飞雁,琴弦断,曲终人散。此去年复一年,画舫无春色,红楼无管弦,昭阳春断路,片片枫叶如絮舞长天。夜风寒入骨,缺月梧桐断,情去如朝草露,意无如瓦上霜,尘缘裂痕见,梦似寒上烟,东风吹,花落花残,抬眼长天啸,风铃摇曳,雨霖哀怨,情依旧,人不见,影犹在,风过何如留燕声,醉赋天涯凋零客,诗书已读卷万篇,柔情化作水云天。
落日余晖情如梦,孤对一人空对暖,铭心刻骨化烟雨,惟留悠悠秋水茫,风吹花落,水映艳阳天,淡看落红残,情何堪,意隔断,人离去,为何不归还,拂柳扫堤岸,独留孤寂北极终日曲恨词怨,长夜惊醒人未眠,人世间聚散依依,相见情长梦幽幽,泪如长河流万千。那念,唯深才会触心;那爱,唯真才会永恒;那情,唯真才会温暖。
清风萧萧,抚琴一曲怜残颜,芳菲已暮,无语凭栏,夜漫辗转相思眠,相拥相看相眷恋,为那前世的千次回眸,前世万次擦肩。楼台话别离,蝶舞双飞红尘伴,来也眷,去也恋。一场烟花梦,清泪点点星闪,犹如喃柯一梦,柳絮飞花边,琴箫和鸣难,幽韵无缠绵,懂与不懂,爱与不爱,都不重要,此生,缘聚缘散,本是寻常,悠然入梦,亦是喜欢。愿情温馨中感动,愿爱包容中丰盈,时光清浅梦回首,静守岁月天地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