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岁月中漫步_2000字
时光清浅梦回首,静守岁月天地悠,一曲幽词,一地相思,十里长亭,聚散相依,与君执手,泪眼望穿,相顾无言,别意悠悠情难放,一世相盼此恨绵,情看苍天忆无语,低头看水景犹然,暮落相思夜阑珊,相见不难泪两行。琴箫声声慢,月落恨委婉,冷意阑珊,泪如雨滴檐,幽梦手相牵,相对无言,泪眼相望泪珠帘,欲语谁先言。腹有千万卷,墨池独舞,横笛三更半,未觉夜寒,才情纵有万千,彩笺无色,泪研墨,枉负那才情书中苑。
长夜无寝相思泪,鸿雁离去不归还,飞花摇曳情今朝,香气怡人引依恋,回首间情归何处,奈何红尘是非添,解不透的相思,百年轮回一语醉。落花残红,夕阳微往,春去春来春又回,一季花香,点点温情;一川烟雨,洗涤心灵。经历过的风景,装点着生活的诗意,叠加着的光阴故事,带着一份感激去记得。看过花开花谢,览过潮涨潮汐,走过高高低低,经过起起落落,当所有的经历,有一天都变成了回忆,一声懂得,便是留在岁月中最深的情意。
辗转光阴中邂逅,一程山水总能留,寻到春暖的韵味,驱走光阴的荒芜;总能在清宁的岁月中,用汗水将黑夜照亮,洗去灵魂的迷茫。一世情碎,留不住一地烟花末,岁月尘烟情空长睡,谁怜落花离伤碾碎付流。抹不去的是幽幽萦绕的孤单,解不开的是悠悠萦绕的前缘,斩不断的是缕缕相思相念,转不出的是红尘儿女的爱恨情缠,尘世的风月中有情无缘,一次次的回眸,一次次的擦肩,空留遗憾在人间。
春去,夏来,日子不紧不慢过,一朵花开了败了,琉璃了春花秋月,更替了日历落脚,风沙吹老了岁月,记忆楼空时再晚,谁在处独自留白。散落的是尘烟,留去的是记忆,你是否还是你,我是否还是我,不改初衷,不改原本伊人去,依旧还在发三千。长河落日几人留,余晖斜照几人走。红花空对月,只长半梢头。静夜了无风,安枕百思眠。
夜半孤影与谁言,对明月,长歌一曲抒心宽,对星盏,诉诉心中凄苦茫,君可知,心中的万般怨怨。春华夏落,人情冷暖,韶华惊魂梦遣,一季美景,瞬间阑珊,化灰化雾化青烟,长空飘然散。浮华褪尽,苍海苦等成为桑田,笑泪常相伴,千古幽幽,尘缘无眷恋,何必为那红尘会无期,流连忘返,尽付那满腹柔情情缠绵。红尘千陌,陌上花开,花落人未还,但愿人去情委婉,红尘醉看君真难,多少浮华盛世愿,顷刻化成飞烟晚,犹如昙花一现。对月举金樽,残月饮银河,满目情怀,琴箫歌尽,幽女怨男人间散。
时光岁月中漫步,指尖芬芳里清香,醉了梦记忆无数,暖了情默万千敞。有些话看似很轻,很淡,很暖。有些爱,很深,很重,很沉。长月夜,帘栊细丝银钩挂,手托腮,龙井一杯,长空望断,多少悲歌多少泪,多少情愁多少怨,花落人不见,只剩下西风瘦马,独自璀璨。花飞情落心碎,爱撒落一地,尘世梦幻,孤泪轻弹,手挥五弦,弦拨断,归期无日,情堪几许憔悴容颜。宦海沉浮,凄凄婉转,风吹西江月,落花飞舞叹叹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