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大雨滂沱,我的父亲_1500字

大雨滂沱,我的父亲_1500字

2016-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掌,可是你不在我身旁,托清风捎去安康。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

  或许人在一路成长中行色匆匆懂得了自己想要什么,需要去做什么,或许人到中年愈来愈成熟才明白生活。随着渐渐长大,我试图和父亲交流,开始是买衣服,零食……父亲也一贯满足我的要求。渐渐地,我与父亲交流多了起来。后来,我和父亲谈论和探讨其他,比如我应该选文科还是选理科,比如父亲与我讨论我们大家庭中的关系,矛盾或者在遇到事情时的做法。直到如今,我在买衣服时也会和父亲商量,他将他的想法告诉我,他说,“我会尽最大努力给你我力所能及更好的物质需求,因为我觉得女孩子不一定要会打扮出众但一定不能没有自己的品味。你是女孩,带你经常出游是为了让你开阔眼界,懂得自己真正向往的是怎样的人生。因为你是女孩子,我不希望像书上说的那样一颗糖就可以哄骗你,一点温情和关心就让你死心塌地,女孩子一定要有自己的骄傲,……”父亲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年过四十的父亲愈来愈成熟,对陪伴了自己二十年风雨同舟的母亲倍加呵护,对子女倍加疼爱。那个年轻时还不懂如何抱尚在襁褓中我的父亲,如今因为我的爱好,学会了如何打豆浆,如何烙鸡蛋饼,如何做烧烤……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父亲学着如何如使用洗衣机,如何晾晒衣服不起皱,为母亲买了可以自己扫地的机器人……

  那天下着滂沱大雨,校园的水沉积,许许多多的老师和同学站在大厅不敢出去。可是我与父亲约好父亲那天下午来给我送饭,我急切的借了旁边老师的电话打给父亲,让他不要担心雨小了我就会来取饭。可是父亲怎能不了解女儿?女儿身体较弱淋雨定会发烧感冒,女儿胃不好吃冷饭胃会痛……不一会儿,我看到雨中有人走过来。在视线范围内一点点放大,左手提着饭右手提着一袋零食。那是我的父亲?那是我的父亲!那是我的父亲!父亲裤子已湿到膝关节,父亲鞋子早已没在水中里看不清楚,我急忙冲出去,父亲却对我说“不要过来!站回去”我伫立在大厅内,看着父亲在滂沱大雨中一步一挪动来到我眼前,他只告诉我:“快趁热吃,这几天多穿点衣服,晚上晚自习下了不要淋雨”。父亲走了,再次进入了大雨中,我的手里拿着饭菜,零食,外套,还有一把伞。在教室里我吃光了父亲带来的所有饭菜,将外套穿在校服上。望着那一堆零食,竟无语凝噎。

  假如你不曾养育我,给我温暖的生活。假如你不曾保护我,现在的我将会是什么。是你抚养我长大,陪我说第一句话,是你给我一个家让我们共同拥有它没有地哪没有地哪有你没有你哪有家,没有家那有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年少时对父亲的记忆模糊,童年有母亲的倍加呵护,却只记得父亲早出晚归的背影和带着一身疲惫入睡的鼾声。记得最清楚一次,是在自己二年级放学时,与父亲在楼梯拐角相遇,他好像有急事,匆匆看了我一眼,我们便擦肩而过,一声问候也没有,彼此就这样继续匆匆行路,那是记忆中最陌生的父亲,陌生到连一句陌生的问候在相遇时都不曾给予对方。

  记得在我十二岁时因为不满父亲的做法而遭到父亲呵斥。可是如今岁月将一个男人打磨地学会理解,学会聆听,学会改变。如今我们之间经沟通,父亲告诉我要好好学习,我劝父亲收敛脾气……

  我与父亲的相处时光嬉笑颜欢,可却有一次,泪水湿了我的眼眸……

  我的父亲,无论时过境迁或是岁月逝去,无论你是为生活打拼的中年男人还是以后漫长岁月度过后颠巍巍老人,您永远是女儿最骄傲的模样,永远是女儿最温暖的港湾。

高二:支嘉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