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陌上花开_1500字

陌上花开_1500字

2016-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04年夏,茉蓝第一次走进肖骁的家。肖骁的爸爸是学校的校长,茉蓝的班主任叫她去校长家送资料。那天,茉蓝身着一条绿色的长裙,脚踩一双白色的帆布鞋,顶着酷热急匆匆地跑去校长家,她没有想到,她会遇到他。茉蓝到达校长家的时候,校长正在和肖骁自制冰棍,看到满脸通红的茉蓝,校长笑了笑,对肖骁说,“快给妹妹一支。”肖骁走近茉蓝,递给她一支冰棍,笑得满眼的宠溺。2006年夏,盐城的天气一如往常,潮湿的水汽混杂灼热的阳光。邻居家的姐姐约茉蓝到不远处的小河去玩水,茉蓝笑笑,跟着去了。到了河边,发现肖骁和他的一群同学在河边吃着东西聊天。学姐拉着茉蓝过去,开始和她们海侃起来。茉蓝一向羞涩,默默地坐在一旁。肖骁看她有点不好意思,主动搭话,问茉蓝要不要吃东西。茉蓝微笑着摇了摇头,说时候不早了,自己得回家了。

  茉蓝散着头发出门了,走到半路,一个男生给了她一束栀子花,她知道,是肖骁给她的。到现在她仍然能够想起那个香味,淡淡的,甜甜的。2007年,夏。小升初考试结束了,肖骁去了县城读高中,茉蓝依旧在乡下读小学。那个时候,电话还不普及,肖骁和茉蓝渐渐失去了联系。就如同她们不说一句的开始,也就不说一句的分开了。终于到了2008年,那个充满了灾难与奇迹的年份。茉蓝考上了市里最好的初中,不过她没有去,执拗地回到了县里读书。可是,她们并没有在同一所学校。肖骁和茉蓝,各自在自己的时空过着各自的生活。初二了,茉蓝班上转来了几个留级的学生,而且,是肖骁的同学。她们都知道茉蓝的存在,刚开学,一个长发女生叫住茉蓝,说了有关于肖骁的事。茉蓝才得知,哦,原来他已经有女朋友了啊。从此,两人再无瓜葛。肖骁高考前夕,去到茉蓝的学校。那天晚上停电,茉蓝摸索着走到校门口。

:佚名

  金色的阳光照在茉蓝一头乌黑的头发上,照在她甜甜的酒窝里。就在那天晚上,邻居家的姐姐来找茉蓝,说肖骁想和她在一起,问茉蓝答不答应。茉蓝两颊绯红,没有说话。就这样,没有明确的回应,茉蓝和肖骁莫名的在一起了。肖骁说,“我教你打篮球吧。”其实茉蓝很讨厌运动,但是她说,“嗯。”当时茉蓝的头发很长,披下来大概在腰的位置。但是茉蓝头发天生就很多,很蓬松,她一直羡慕那些头发少而顺滑的姑娘。然而肖骁却用手整理着她的头发,眼里带着笑意。茉蓝很害羞,低着头不敢望过去,心里却是开心的。很快就到了六一,那天茉蓝穿了一条白色的坎肩短裙,一条红白圆点的打底裤。舅妈说发夹不够了,要茉蓝去小店买回来。

  肖骁叫了她一声,“茉蓝。”茉蓝惊愕地抬头,而后又假装平淡的说,“哦,你来了。”回家的路上只有些许微弱的烛光,茉蓝视力不是很好,肖骁默默地走在茉蓝的后面,不远不近,恰到好处的距离,沉默却不尴尬。一直走到茉蓝家门前的陡坡,肖骁试探性的问茉蓝,“你明天要吃什么早点?”茉蓝轻声回答,“都可以。”“那,我明天给你送去。”“好。”对于肖骁,茉蓝总是顺应。第二天早上,茉蓝做完早操,准备回教室。肖骁提着一袋早点走向茉蓝,人很多,茉蓝怕耽误太久会引人注目,急匆匆地接过早点,没有一句感谢。两人已经没有了那种小鹿乱撞的情愫,更多的是相处间的平淡。茉蓝坐在教室的床边,把牛奶和面包放在窗台,嘴角露出淡淡的笑。茉蓝一直以为,这样的淡淡的就好。可是肖骁追求的并不是这种淡如水的爱情,到了大学以后,肖骁和一个舞蹈系的女生在一起了,时不时在空间里面秀秀自己的日常。茉蓝觉得自己应该退出了,从此以后再也没有找肖骁聊过天。终于到了茉蓝进入大学的日子,茉蓝考上了一所师范类院校,教师这个职业很适合茉蓝恬静的性格。一个人远离家乡,茉蓝才发现自己内心深处对肖骁深沉的爱。她以为她不说,他自会知道。可是,她错了。茉蓝时隔几年点开了肖骁的空间,看了看他的照片。然后发过去一条消息,“你毕业了吗?”肖骁高考没有考好,只去了一所专科院校。等了几个小时,肖骁回复了一个字,“嗯。”和茉蓝当初的回答一样,一个简单的语气词,嗯。肖骁对茉蓝说,“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以前一直觉得你是我见过的最温柔的女孩。”茉蓝默默删掉了对话框里的“我才发现我喜欢你。”够了,茉蓝知道这句话就够了。她不再奢求更多,没事,就让我远远的观望你就好。2016年夏,茉蓝和肖骁的故事就此完结。始于夏天,终于夏天。愿你安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