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自己的讀書故事_750字

自己的讀書故事_750字

2016-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周末,我又迷上了《探索植物的奥秘》这本书。我在书中探索植物世界无穷无尽的奥秘。有趣的植物问题,稀奇古怪的逸闻趣事,让我愉悦地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

  那天,表弟来我家玩。表弟不小心把热水瓶弄倒了,烫伤了脚。表弟痛得哇哇大哭,妈妈着急得不知所措。妈妈对我说:“小龙,你快骑自行车去药店买烫伤膏来。”

  妈妈听了医生的话,一回到家就问我从哪儿得来的偏方。我得意洋洋地说:“当然是看课外书,学到的知识喽!”我拿来妈妈“没收”了的《探索植物的奥秘》,翻开给妈妈看,芦荟,富含水分,对伤口有镇痛、消炎、杀菌作用……

  我如醉如痴地沉浸在书海中,我相信,只要我坚持,终究会成为一只搏击长空的“雄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喜欢看书,因为书中有绘声绘色的精彩故事,有千奇百怪的自然奥秘,还有巧妙实用的生活技巧。一本好书,就像一位博学的好老师,让我获得意想不到的知识与快乐。而把书上的知识学以致用,就使我的快乐加倍了。

  然而,妈妈却特别不喜欢我看课外书,她常常说:“看‘闲书’对学习一点帮助也没有!有时间,还不如多看一些书!”为了把《探索植物的奥秘》一口气看完,又不被妈妈发现,我就偷偷地把书夹在外套里,带进厕所看。妈妈见我半天都没出来,觉得很奇怪。她一推开门,见我正津津有味地埋头偷读,一把夺过这本“闲书”,责令我“不许看!”。面对“顽固不化”的妈妈,我束手无策,只好乖乖地去看书了。而一件意外的事,让妈妈不许我看课外书的想法发生了改变。

  我突然想到《探索植物的奥秘》里提到过芦荟是可以治烫伤的。我连忙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家种的芦荟可以治烫伤的!”“是吗?我怎么不知道呢?”妈妈将信将疑地折了一条芦荟叶,暂时给表弟涂上。表弟感到一阵清凉,止住了哭泣。妈妈还是不放心,跑去药店买了烫伤膏,顺便咨询了医生芦荟是不是有治烫伤的作用。医生告诉她,芦荟治烫伤是偏方,很少人知道,而且效果很好。

  从此以后,妈妈不再限制我看课外书了。

初一:李欣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