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发现了集邮小窍门_1200字

我发现了集邮小窍门_1200字

2016-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天,我正在无所事事地看课外书,不知怎的,妈妈突然说:“哟,我依稀想起了我同学给我寄来的几封信!我要回顾一下。”

  我当时正狂热于集邮,当时我集的量还很少,一想到可能有新邮票,就两眼放光。二十年前的真票呀!这下我就能有更多的邮票了。

  说实在的,我当时还不会处理邮票的方法,只是把它剪下来就完事。当妈妈从盒子里往外拿信的时候,我却在思考一个问题:是剪下来好呢还是撕下来好呢?

  “我要集邮,”我回答说,“我要把他们存入我的集邮册。”

  由于我没有太多经验,我就先这么试试,那么剪剪,最终把邮票剪下来,但后面还粘着一块和邮票差不多大小的信封牛皮纸。

  我吓了一大跳。“邮票不是撕下来的!”

  虽然妈妈这么说,但我还是有点担心。我只好硬着头皮照做了。现在我有点相对论中描述的感觉:一分钟如同一年似得。这也是种煎熬。

  之后,我把我的邮票晾干,存到了我的集邮册中。再后来,我集邮的总数已经超过了100张!……

五年级:靳吾桐

  “做事有风险,行动需谨慎”。我们在不了解真相的情况下做某些我们不熟悉的事,往往会犯些错误,覆水难收。但,“办法总比困难多”,总有一些小窍门是针对这些困难的。只需问问家长,查查电脑,就能解决看似解决不了的困难。

  我立马来了兴致,“那上面的邮票还在吗?”

  “当然还在呀!”妈妈说。我松了口气。

  把信拿出来后,妈妈又问我:“你要邮票干什么?”

  妈妈没有再说话。因为她觉得她已经清楚我要干什么了。但,她却忘了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

  正当我准备把邮票撕下来时,耳后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孩子,别撕!”

  我停下手里的活。妈妈接着说:“孩子啊,邮票可不能撕。教你一个小窍门:找一个杯子,里面倒上温水,把粘着纸的邮票泡进去,一次可以多泡几张,等泡上十分钟,再拿出来,就容易揭下来了。但注意,不要让手碰到邮票就行了。”我立马质疑道:“但,那会不会泡坏邮票呢?”妈妈自信地回答:“没问题,我保证邮票好好的!”

  十分钟后,我小心翼翼地把邮票们从水中捞出,用镊子把邮票的一角镊住,轻轻地往下揭。我能感到我的手在颤抖。一下,两下……我成功了!我竟然把邮票完好无损地揭了下来!我急忙用载玻片把它托住,兴高采烈地飞奔到了妈妈身边,说;“老妈,你的办法真牛!我成功了!”看着我满面洋溢着笑容,妈妈也笑了。

  生活中不懂敲门会麻烦不断,学习上不会窍门会事倍功半。所谓“学问”不光要学,还要问。生活中亦是如此。任何事情不会做就要寻求办法,不然就“一失足成千古恨”了。只有掌握了方法,才能消除一切拦路虎,走向成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