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知识到 功自成_900字

知识到 功自成_900字

2016-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人类的漫长历史上,科学对我们的作用是很大的。从电灯泡发明到机械化工业生产再到当今的信息时代,科学算是我们的隐形的造物主。但所谓“科学”不单存在于书本中,它还存在于生活里,存在于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有一件事就能有力地说明科学知识在生活中的作用。

  过了几天,我又偶然间瞥见了这盆花,发现它开得异常茂盛。又仔细一看,哟!发现一些花的旁边有一些“小碗”,而碗里竟是……竟是太阳花的种子!种子在午后的阳光下,闪着银辉。毫无疑问,是那次授粉生效了。最让我欣喜的是,我无心的一次举动竟然让花结了籽,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我大约在半个月前做的一个实验。

  为什么这次我无意中给花授粉,花就结籽了,但那次我那么用心地想让糖水结晶却没有结呢?终于,我明白了:因为上一次一切的一切的失败的原因在于我科学知识的储备量不够,我连加到饱和都没加到!而这次成功的原因在于我有充足的科学知识做后盾,(老师教授的授粉知识)!这就是科学的魅力所在,可以让你达到“无心插柳柳成荫”的地步!

五年级:靳吾桐

  那是国庆节的一天。那天,我无意间看见了家里的一盆太阳花,无意间想起了科学老师对我们说过的一句话:“给花授过粉后,花才会结子。”毫无疑问,太阳花也是如此。我无意间脑子里闪过了一个念头:也许我可以给我的太阳花授一授粉,让它结点籽。可用什么刷花粉呢?我想起了柜子里的一袋画笔。我跑进房间,拿出了画笔中最细的一根,又回到太阳花盆前。拿起笔在一朵花的雄蕊上刷了点花粉,又在别的花的雄蕊上刷上了许多粉。然后“分发”给所有画的雌蕊。就这样来来回回,反反复复了几遍。之后,我觉得可以了,就收了工。

  那次我想培养一些晶体,但其中有一步要让糖水达到饱和状态,也就是往水中加糖加到水不再溶解糖为止。但我不知道加糖加到过饱和行不行,就马马虎虎加了三四勺就不加了。结果——当然没有结晶啦!望着一碗碗银灰色的太阳花的种子,我思绪万千……

  科学的作用是巨大的。俗话说“没有文化真可怕”意思就是说你如果连一点科学知识都不知道,那你干什么事都办不好;反之,就是因为人类从生活中掌握了许多科学,才有了今天的信息时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