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学会自立_700字

学会自立_700字

2016-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家都知道,在大自然中所遵循的法则是“适者生存”。只有很好掌握了生存法则的人,才能比较迅速地适应环境。

  我们在社会生活中,需要相互帮助,相互依靠。自立不是拒绝帮助,依靠不是依赖。要独立生活,就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负责。我们面对生活中的各种事情,只有明确自己的责任,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才能成为真正自立的人。我们也要培养自己的自立能力,最基本的就是要立足自己当前生活,学习中的问题,从小事做起。要培养自立能力,也要大胆地投身社会实践,在社会生活中反复锻炼,不断实践,才能逐步提高自己的能力。所以我们要培养自己的自立能力。我们要告别依赖,走向自立。

  如果我们不能从现在起,在父母的帮助下,自觉地储备自立的知识,锻炼自立的能力,培养自立的精神就难以在未来的社会中自立。所以学会自立对我们来说非常的重要。要想不成为别人的包袱,不被社会所淘汰,就必须从小学会自立。

初三:周小可

  在动物界动物们需要自立、自强,在人类也同样如此。“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干。”这是陶行知先生的话。

  然而,在当今我们这个社会上,有一些人就是拥有极大依赖思想的人,他们被称之为“啃老族”,整天游手好闲。这些吃了没事干的人,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愿做。他们这些人不能独立生存,要父母帮忙。然而父母也不能照看一辈子,这种依赖思想对于自己的发展,是非常有害的。因为它不仅会使人缺乏生活的责任感,造成人格缺陷。只想不劳而获、贪图享受,就不能适应社会生活,甚至危害社会和他人,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别人的施舍是有限的,自己的本领才是无限的。我们都要学会自立,学会自立对自己的将来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