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凰唳天下倾[1]_1200字

凰唳天下倾[1]_1200字

2016-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就是一条蛇而已……我就不信了!”

  屏息,凝神,等三眼玉清蛇放松警惕,攻击再次来袭时,朱颜猛地伸出手,抓住三眼玉清蛇的头颅,拇指指腹在蛇七寸处狠狠向下一压。那蛇似乎没料到她在不闪不避的情况下竟能瞬息出手并将自己抓住,来不及反应就已一命呜呼。朱颜哼了一声,将三眼玉清蛇收进随身携带的蛇皮袋子里,刚想转身离开,眼角的余光却扫过方才三眼玉清蛇拼死也不肯离开的地方。她不看还好,这一看便看出不凡来。那里好像有什么东西闪着耀眼的光芒,生长在这种地方,又有灵兽看守,倒也符合天材地宝的要求。

  这大裂缝很深,但并不暗。又加上宝贝本身的光,她这样的习武之人倒也可以看清楚崖底的景象。那是很大的一汪清澈碧水,中央长着一朵硕大的白色莲花,重重叠叠的花瓣,缥缈而明亮。花瓣尖的地方,染了点点猩红的色彩,显得圣洁而妖冶。仔细看,花瓣中还有细细的金色脉络,细小的几乎看不见,可是一旦看见了,就再也无法忽视。

  她的手触碰到莲花的花茎,攥紧,猛地向上一提,将整株莲花连根拔起。可是她还没来得及欢喜,就听见耳边传来轰隆隆的声音,好似天崩地裂一般;她诧异的向两侧张望,只见雪山顶雪崩如潮涌,似已土崩瓦解的高耸城墙,裹挟着不可阻挡的磅礴气势,速度极快向她奔腾而来。朱颜心下一紧,往上看,但见裂缝两侧崎岖坎坷,离地面也约有百来米,根本来不及攀爬。跳下来时有池水阻挡,故而不觉,现下一瞧,只能在心内呼做‘苦矣’!

  [未完待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第一章流光,那时年少(一)

  雪山之巅长期被皑皑白雪所覆盖,人烟稀少,鸟兽绝迹。要不是为了取着三眼玉清蛇做药,朱颜也不会来这人迹罕至的地方。虽说身上已经被划出了好几条血口子,又被蛇尾拍出去,五脏六腑都受到了极大的震动,可朱颜依旧坚持着站了起来。她是个固执的人,一旦下定决心要去做的事,即使是拼了命也会做到,更何况只是区区小伤?当初做杀手的时候,比这重的伤都是家常便饭。

  听说异宝必有异兽相护。这三眼玉清蛇已有万年,宝贝自然也不会差。这样想着,朱颜好奇的向前多走了几步,果然看见光芒有越来越亮的趋势。她继续向前走了百步有余,看见一条宽宽的缝隙,亮光就是从缝隙中发出的。朱颜向前弯了弯腰,低下头,饶是见过许多奇珍异宝的她也不由得大吃一惊。

  “胭脂相思重瓣金线莲!”朱颜一惊,继而一喜,纵身就向下跳去,“真是没有想到,在这里居然能见到你!”

  难不成今日就命丧于此?朱颜想着,忽觉脚下触感不对,低头一瞧,只见一池绿水突然间向下渗透,眨眼间已是退得干干净净。她暗道不好,脚下的黄土地却忽然开裂,她只来得及抓住刚刚拔下来的胭脂相思重瓣金线莲,将它塞进袋子里。下一瞬地底忽然张开深不见底的黑洞,把她整个儿人给吸了进去。

高二:俞木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