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烛光_800字

烛光_800字

2016-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许个愿吧!”爸爸说,“一起许吧,一个人一个愿望,”我笑道。之后我们两个都闭上了眼,整个屋子陷入了沉寂,唯有蜡烛还在不停地闪烁。“希望我下学期能有个好成绩。”许好愿后睁开眼,发现父亲还闭着眼。一点又一点烛光洒在他脸上,天啊,这真的是我的父亲吗?眼前的他看起来是多么憔悴,在我的印象中,他是多么年轻有活力。眼前的他——眼角的皱纹似水沟一般像四周延伸,在烛光的照耀下,这些皱纹显得异常清晰,明明是一个四十出头的男人却似乎老了十岁。两鬓的头发已经白了,在烛光的照耀下却泛着金光,头发中也夹杂着少许白发,虽然很少,但黑中的白却比白中的黑显得更加强烈。烛光仍在闪烁着,忽闪忽闪的。父亲的黑眼圈很深,他常说自己上了四十后经常失眠,很难睡着,而我却常反驳:我天天学习到半夜才睡呢!让他哑口无言,而自己却还得意。如今的父亲已和烛光融为一体了,那样闪烁,那样动人。烛光闪烁着,时间却过得十分漫长,仿佛这十几秒已经过了好几个世纪,仿佛老天是故意让我仔细端详父母似的。我突然感觉些许惭愧——这么忙于学业为了什么?少年除了为了考个好大学而学习还能干什么?除了自己的未来而学习还能干什么?这个社会的人都太忙碌了,到最终都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我要吹了。”我感觉我的声音有些沙哑。这是父亲才睁开眼。“你许的什么愿?”父亲疑问道。

初一:罗江缘

  我生日那晚,我和父亲坐在餐桌旁。这时父亲把灯关了,周围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过了一会,一点又一点的光亮将桌子照亮,紧接着整个屋子似乎都被照亮了——一个又一个蜡烛插在蛋糕上,一共十三根,比之前的多一根。每一支蜡烛上的烛光都闪闪发光,每一朵烛光都如水滴似的晶莹,纯洁。

  “你许的什么愿?”我没有心思回答他,因为感觉心里一阵焦躁。当我吹熄蜡烛,吹灭那一朵朵晶莹的烛光时,一句如刀刃一般的话,又如春露一般的话传进了我的耳里,渗入我的心里——“祝儿子生日快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