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诚信在我身边_800字

诚信在我身边_800字

2016-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生活中,处处都有美德。互相帮助是一种美德、宽容他人是一种美德、拥有诚信也是一种美德。

  午饭后,我随手翻开了一本《儿童时代》,看到一篇叫《卷心菜的破洞》的文章,文章写的是秦牧爷爷小时候在新加坡买菜上当的事情。那天他到一个小摊前买菜,看到菜又大又白,小贩直夸自己的菜。秦牧爷爷信以为真,就买下了,付完钱后,发现菜心全烂了,还被挖了个大洞。他要退钱,小贩不但不给退,还振振有词地说:“付了钱,哪有退回的道理。”同样是卖菜的,新加坡小贩为了赚钱,不择手段,而小妹妹却以诚信为第一。这真是天壤之别啊!

初二:李欣仪

  今年的一个周末,我吵着妈妈教我煮面条。妈妈让我去买一些青菜,还特别叮嘱我买菜时多问几家,讲讲价钱,别被一些小贩坑了。我到附近的小摊上去买,走了好长的路,终于到了一个菜摊。卖菜的是一位阿姨和一位小妹妹,小妹妹留着乌黑光亮的长头发,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子,樱桃小嘴巴。她们卖的菜不大新鲜,而且叶子上有许多虫洞,我本不想买,不料肚子饿得咕咕叫了,只好去买。可是我想起了妈妈的话,又不由得停住了脚步。小妹妹看到我,和气地问道:“姐姐,买菜吗?"我点了点头。于是,她帮我挑了起来,我本以为她会借机耍小动作,没想到,她却把黄叶和虫洞的菜都留下,挑出了一些新鲜的青菜给我。她是那么认真,那么仔细,就像她自己买菜似的。她一边挑,一边说:“这段时间老不下雨,种起菜来困难极了,菜生了小虫子又不敢喷农药,只怕大家吃坏了肚子。”她挑完后,让她妈妈用称称了一下,“一共是两斤,我的菜平时卖的价格是7元一斤,只剩下这些了,就卖5元一斤吧。”她妈妈说道。回到家后,妈妈得知我买的菜是5元一斤时,惊奇地问道:“今天的菜怎么这么便宜?”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妈妈,妈妈听后,连忙赞扬到:“这个小女孩真诚实。”|说完,就教起我煮面条,煮好后,我们便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诚信是每个人应有的美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