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打雪仗_2000字

打雪仗_2000字

2016-1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下雪?现在想来可能已经很少了。儿时,还记得零八年下过一场大雪。如鹅毛柳絮一般,洒落人间。整个世界银装素裹。这是很罕见的,最近经常出现“暖冬”。至于原因么,想必是温室效应了。到这里我插句嘴,最近几年的天气真是极端。

  几个小脑袋凑在一起,低声嘀咕。自然是男女两条阵线。说要选所谓的“首长”吧,我肯定不要当。蹲在那里还要叫人保护,真无聊。

  一片寂静,静的出奇,只有寒风在墙角打转的声音。

  带这几个人,顺着雪堆,偷偷绕到对方的后面。一是为了断绝对方的后路,二是侦查。蹑足潜踪,尽量不发出声音。我打手势示意他们停下。隔着雪堆,我甚至听见了女生们小声说话,讨论说也要抄我们后路。送信的就悄悄回去报信了。接着听。我还听见她们说要多搓点雪球,要打我们个措手不及。

  送信的回来了“搓了几个球?”他小声问道。我一指地上,都要堆成小山了。

  “通知首长,可以开始了!”送信的又回去了。

  但对面毕竟人多,我们四五个人对阵全班的女生,确实寡不敌众。冰雹一般的雪球砸了下来,生疼生疼的。我们顶着火力,渐渐向前推进,前面是对方的旗,夺了它,意义非凡。它在真正的沙场上代表着荣誉,团体,精神……可眼下是否能溜走都是两说呢就别管这个了。只能期待着主力赶到,帮我们解围。

  又是寂静。拍了拍身上的雪。这些女生真是“巾帼英雄”,好样的。虽说被我们逼得连连后退,我们也挨了不少子儿。这种精神用在学习上,难怪她们学习都这么好。

  我自然叫己方排好了阵势。不一会他们抱着头跑回来了,身上都是雪。“女生跟来了没?”“没有……”没等他说完,我就叫他再回去。他硬着头皮上前去。

  这次他可以说是狼狈不堪,身上,耳朵里,帽子里,眉毛上,鼻子上……我急忙为他拍了拍雪,他一脸委屈。问他女生跟来了没,他说来了。他还说人家是“三打白骨精”,我们这里是“三挨雪球揍”。把在场的人都逗乐了。前线的同学,回来了,说可以开始行动。于是我们从两翼包抄,中间诱敌深入。

  抄起一个特大号雪球,像抛铅球一样甩出,有人直接被砸倒了。再拿起一个,又是一下。雪球打到脸上,看清了,是班长,于是便像抛手榴弹一样扔出去。场上一片混乱,雪球在空中四处飞舞,被刚露出来的太阳染得金黄。甚至由于雪球太多了,有的还撞在了一块……也不知打了多久,弹药耗光了,直奔对方的旗而去。我把旗举起来在空中挥舞,宣告着我们的胜利……

  这件事情不只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在以后的日子里,也给了我不少帮助。假如当时和女生正面硬拼,都没个好果子吃。凡是做事情都要动脑,要讲究方法,讲究效率。这样才能更快的成长。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时雪大,学校清理的积雪还没来得及扫走,随意堆在操场上,倒像迷宫一样。老师无力再管控我们,于是我们一哄而散,奔到场上。不打雪仗,更待何时?

  躲在雪堆里,随手抓来一把雪,搓了起来。这可以说是就地取材的,不一会就搓成了不少。手冻得通红,僵硬。

  随后是啪的一声,接着又是一声。然后雪球像春节放鞭炮一样炸开了,如雨点一般从空中落下。我们只是躲着,等待着时机。有人被砸的嚎叫了起来,然后听到对面银铃般的笑声。随后轰炸结束了,暂时安全。

  不知是谁,脚下踩断了树枝,发出清脆的声响。“什么人!”是学习委员。“没什么,你可能想多了。”是班长。可能是觉得“隔墙有耳”,说话的生音小了不少,听不见了。

  说着一个雪球呼啸着划过,落在旁边。一看是一个女生居高临下扔来的。我们几个人楞是把她打了回去,不过被发现了。

  冲上雪堆,看着下面,好么,都在这里,今天就把她们收装包圆了。抄起一个就往人脸上砸。

  再扔出一个球,砸在对方的衣服上,开了花。可惜对方是羽绒服,没太大用。隐约看到前方有骚动,只能希望是自己的人了。躲开一个球,还挺硬,捡起来还能用,反击。那骚动越来越大,由远而近,成了混乱。场上的人都跑了起来,不过女生是抱头鼠窜,男生是追。再一看旗,早就和逃跑的队伍不见了。

  我周围走了走,做到心中有数。叫来一个中队长,对他说:“你到带两个人前面去一下,只许败,不许胜。”“我没听清楚,什么?”“叫你做啥就做啥,憋磨叽。”听起来挺生气,其实心里乐得很。这就叫“设下陷阱等虎豹,撒下香饵钓金鳌”,准有好戏。

  又是一阵轰炸,这次他更狼狈了,头上,身上都是雪。可女生没跟来,又被我撵了回去——看到这里,大概懂我要做什么了吧。

  对面似乎明白了我们的意图,可是面对挨打不还手的男生,怎能心慈手软呢?这样的队伍再也控制不出了,等发现包围,来不及了。

  虽说赢了,可每个人浑身都是雪,身体上的犄角旮旯,手指甲里,手肘,鼻尖……雪融化后很冷,手彻底麻木,以至于第二节课语文默写手都很难控制,班里字最为好看的大队委员现在的字也惨不忍睹。

初一:小学生201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