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路书香一路成长_1000字

一路书香一路成长_1000字

2016-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爱上读书是在七岁左右。因为家里好玩的并不多,所以我就把目光放在了西偏屋的那堆书上。那是姐姐以前用过的书,却成了我的藏书库。我常到那里去翻找小故事书,这样的书并不多,还有一些已经不完整了,却让我沉醉于文字的魅力之中,一发不可收拾。从自我走上了与书共处的道路。这些薄薄的小书,却是我的启蒙书,年幼的我从中明白了骗人不会有好下场,说过的话要做到等简单的做人道理。

  随着年龄渐渐长大,曾经在我眼里我比巨大的“藏书库”已经无法满足我,我便开始向同学借,于是我的读物更加丰富。从《汤姆索亚历险记》我学会了勇敢,要坚持事实,敢于同恶势力对抗;从《神秘岛》中,学会了面对困境要乐观,用自己的本领创造幸福生活;从《长袜子皮皮》中,我知道了友谊的重要。在十岁时,我买了自己的第一本书,是沈石溪的《水蟒边的野兔》,我被沈石溪生动自然的句子俘虏了,又爱上了动物小说。

  想着想着,我不由笑出声来,思想也从回忆中抽出来。夕阳已经西斜,天边的云彩也染成了红色,小妹妹仍在读的入迷,在我的童年的生活中,处处是书的影子,书伴我走过以前,也将伴我走过未来,我会捧着书坚定地向前走,一路书香一路成长。

初三:董心雨

  手轻轻翻过书页,我屈膝坐在床上,正在翻看作文书。春日的午后,明亮又温暖,阳光透过窗子洒在屋子里,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舒服。我看向窗外,八岁的小妹妹正在看童话,坐在小板凳上捧着书,认真得可爱。我心中一动,自己小时候大概也是这样吧!托着下巴,我开始回忆自己的读书经历……

  在我将小故事看了不下三遍时,我又将目光转向了姐姐的语文课本,姐姐比我大八岁,课本留着的大多都是初中的。所以你会看到这样奇怪的景象: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手中却捧着初中的课本,看得津津有味。其实有很多字我是不认识的可是并不妨碍我阅读的兴趣,在别人在安徒生童话中流连忘返时,我的脑海里却是剽悍泼辣又能干的一丈青大娘,我经常拿着书在家的每一个角落或床上,或院子里,甚至是仓房里一看就是几小时。小时候对书的痴迷,让我拥有了丰富的想象力,并积累了大量的句子,从三年级开始写作文时,我的作文就是名列前茅,语文成绩也是居高不下。

  我对书的痴迷已经到了一定的境界。有时候我去朋友家,偶尔看到一本书,征求到朋友的同意,就会看得入迷,朋友出去玩都要把我拖去。后来,学业越来越紧,每天放学后都要忙于学习,几乎没有时间看课外书,于是我将鲁迅先生的挤海绵的精神发挥到极致,一有空就看书,甚至上厕所的时间也不放弃,在厕所一呆就是半个多小时,令爸妈哭笑不得。

  指导老师:李爱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