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不忘初心_900字

不忘初心_900字

2016-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这是生活中经常听到的话语,不管是来自老师的教诲,还是家长的教导,这句话你肯定听过许多次,但你可曾真正做到吗?

  老教授问了学生一个关于砍树的简单问题,学生竟给出了,不尽相同的答案,说明学生丢失了最初的目标,忘记了最初的信念。在生活中,尽管环境千变万化,但我们也要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不忘记最初的信念。

  1999年的阿里巴巴创办者马云,对梦想从不放弃。他曾经想考重点小学,但却失败了;考重点中学也失败了;考大学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学也没有成功。但他有着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通过自已的努力,终于成功了。他说:梦想,要脚踏实地,和眼泪是息息相关的。

  不忘最初的信念,纵览世界之高。竹子在种子萌发前就有笔直插天的信念,纵然外界有风雨吹袭,地下有岩石阻路,竹子从来不会弯曲,笔直地插入云霄。就此,竹子高于其他树,享世界最高之美。

初一:冯若铃

  继承优良传统,不忘记自己的初衷。——题记

  有一位老教授给学生做了个测试,老教授问:“你去山上砍树,一棵粗,一棵细,你砍哪一棵?”大家都说:“当然砍粗的了!”老教授一笑“那颗粗的是普通的杨树,那颗细的却是红松,你砍哪一棵?”……老教授到底想告诉他们什么呢?原来,大家都没有问问自己,为什么要砍树,想要取柴就砍杨树,做工艺品就砍红松。尽管条件不断变化,可是最终结果取决于最初的动机。

  伟大的科学家爱迪生,曾花了整整十年去研制蓄电池,其间不断遭受失败的他一直咬牙坚持,经过了五万次左右的试验,终于取得成功,发明了蓄电池,被人们授与“发明大王”的美称。

  不忘记最初的信念,世界会为你让路。特蕾莎修女从小立志要帮助穷人,她曾说“爱必须付诸行动,行动才能使爱发挥功能”她矢志不渝,长大后果然尽心尽力的帮助苦难的人们,在金钱、势力面前也没有忘记初衷,甚至连战争都为她停火,她不忘最初的信念,最终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有句话说的好:“圆规为什么能画圆,是因为心不动,脚在动;你为什么不能圆梦,是因为心在变,脚不动。”见异思迁,没有目标。即使环境千变万化,我也不会被环境影响,继承优良传统,不忘初心!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