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秋天里的故事_700字

秋天里的故事_700字

2016-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漫步古道,放眼望去,满是初秋凉意所摘下的枝叶,随意的散落在路边,湖上。透过叶间,望见青石板上被沉重岁月所割伤的痕迹,如泣如诉,如同度过了一遍遍春夏秋冬,一遍遍繁荣枯衰的老树上逐渐佝偻的半朽。无不诉说着岁月的蹉跎。

  同样初秋的那年,同样的凉意却夹杂着不同的暖意。记忆深处的梧桐生长在我家门口,我每天的习课仿佛就是半倚在梧桐下,望着父亲从晨雾中隐去,从夕阳中归来。偶尔父亲也会拖着疲倦的身体,顶着颓日搂过我,一言不发。无言中度着本以为幸福的日子……直至一天,父亲那鬓闪过旳一丝银白刺进了我的眼睛。父亲依旧倚着渐大的梧桐,吸着烟草,一圈圈青烟漫过父亲的头顶,梧桐的树冠,飘向比天边更远的天边。青烟散却,那天的最后一丝黄昏却紧锁住父亲的眉头。少不更事的我读不懂父亲眉心蹙起的忧伤,只在那时,我忽然感觉到秋意乍凉。

  我数着脚步的声音,漫无目的地前行。回头望着繁忙的行事历,只感觉到空洞的心。于是,我回忆着美丽的梧桐,加快行走在古道上的脚步。

初三:徐之陶

  走在记忆的断层,摸索秋日的萧瑟。

  不远处,一颗梧桐静伫,枯瘦的枝干桀骜而又高贵的舒张。记忆之潮涌来,犹如万千野马踏过荒原留下的沟壑纵横。勾起那属于我的故事,属于梧桐的回忆。

  不久,一群拎着皮包,穿着西装,梳着油亮的头的人闯进我家。父亲在密密麻麻的字中签下颤抖的名字。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父亲有力的双手有着颤抖。随着一辆辆轰隆隆的大轮车驶进村庄。一间间淳朴在父亲坚毅双眸的泪光中倒塌,一座座利益在指挥人发光的浊眼中悄然搭建……至于我死守的那棵梧桐,呵呵,也是被纸币硬生生的扯起,送往什么火柴厂了。

  渐行,渐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