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想成为你回忆里的陌生人_900字

想成为你回忆里的陌生人_900字

2016-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兔宗

  这里是凌晨,晨曦微亮;这里是傍晚,晚暮深棕。

  距离远到可以错开时光,两端的人一个风霜染了鬓角,一个思念陷了眼眶。

  于是你的脸庞不曾消瘦,始终像个娇美的新娘。你会一觉醒来,披着晨衣坐在窗前,看着天际线一点点明朗起来,街上车轮滚动的声音从一瞬到一阵再到连续不断。你也许会织着毛衣,手中的织针翻飞出小小的连片的银色光点。有时你会停下来,心里默想着你的孩子,但你不会想到我,一个远离你的让你担心的人。我只会站在你的身后,看见你与窗外的熹光相融。

  我也会入你的梦。梦里有蓝白块格子的风,掠过之处像池塘泛起涟漪,模模糊糊看不清楚。你在那里或哭或笑,每种样子,不管是蹙眉或抬眼,都美好。那里属于我的空白被无声填补,留下浅灰色的阴影。你无虑,你大哭或大笑。

  这时你拿起电话,拨下一串数字,记忆中那个已经模糊道极淡的身影却依旧顽固地扎根在那儿,忘不了。你在微笑,在期许,无奈电话线那头却是沉默。你终于放下了话筒,担忧闪过你的眉梢。

  “所以我才会存在于世上,即使所有人忘了我,爱也不会将我遗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想成为你回忆里的陌生人

  这里是下雨天,车轮溅起水花;这里是放晴天,镰刀翻过麦浪。

  这里是初春,球茎萌动;这里是深秋,农具闲置。

  假如我们不曾熟稔,假如我们在漠漠的时光之河中彼此错过,那么是不是不会有爱,不会有牵挂,不会有痛苦。

  偶尔你会同几个女伴一起出游。拎着花色的遮阳伞,站在树荫下看路牌,走很多路去比较这家与那家的裤子。我总是在你错过的那条街,那个拐角,那家店。我会伸出手触碰你映在玻璃上的影子。阳光洒在你身上,就像是被你吸引过来的一样,你的倒影亮得耀眼。

  这样很好……很好。

  “爱真是奇妙,不管隔了多久变得多淡,但那始终是爱啊。即使你预知了,强行错过了,遗忘了,但爱是不会被忘记的。它是痛苦之根源,也是万美之根本。”

初三:孙女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