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脐橙_600字

脐橙_600字

2016-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在寿宁,这儿有许多水果,比如:葡萄,橘子,香蕉。但我最喜欢的就是家乡的脐橙。

  我家阳台就有一棵脐橙树,夏天,正是脐橙花开的时候,在那绿茵茵的树叶之间,都镶嵌着一朵朵雪白的小花朵。花朵的形状很小,有五片花瓣儿,很像五角星花。每片花瓣儿是那么洁白,花蕊是金黄色的。当阵阵风吹来时,这花的清香便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秋天来了,绿宝石不见了,树上挂满了一个个淡黄色的小皮球。

  从树上摘下一个脐橙,细细观察,便会发现脐橙皮上有许多小毛孔,把脐橙皮剥掉,便可以看到里面那新鲜的果肉了。掰开脐橙,那弯弯的、像月牙儿一样的瓣儿晶莹剔透。轻轻一咬,嗯!甜中带一点儿微酸又有一些苦的汁水顿时沾满了舌尖。再剥开透明的皮,便可以看见里面那像“小蝌蚪”一样的果肉。它们紧紧地拥抱着,多么团结呀!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脐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脐橙喜阳,年平均温度为16度到18度,过高过低都会影响到其生长结果与品质。

  过一段时间后,花儿凋谢了,慢慢地长出了果实。噢!那是像绿宝石般的小果实。这时的脐橙果绿绿的,和树叶的颜色差不多,它们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一样,躲在树叶缝里和我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呢!真没想到,它们竟会这么淘气!

  深秋,脐橙成熟了!那满山遍野的脐橙黄澄澄的,看上去真诱人。微风吹来,脐橙好像在向我们点头致谢。

  这脐橙不仅好吃,而且营养也十分丰富。还富含维生素C、纤维素、胡萝卜素、钙、磷、铁等营养物质。

六年级:项琳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