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小鹿斑比》读后感_600字

《小鹿斑比》读后感_600字

2016-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鹿斑比》写的是一只鹿的成长故事。斑比是一只聪明、善良的小雄鹿,他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他总是喜欢问妈妈关于森林的事情。但随着斑比一天天长大,妈妈对斑比的态度有了变化,当班比去撒娇时,妈妈总是严厉地说:“你已经长大了,不能整天跟着妈妈,你要学会独立生活和坚强!”于是斑比渐渐的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独立生活。

  一个美国孩子摔倒了,母亲说:“孩子,勇敢点,自己站起来!”然后用鼓励的眼神望着孩子,知道孩子站起来;一个非洲孩子摔倒了,母亲没有说话,只在旁边反复做着摔倒并站起来的动作,以无声的行动教孩子自己站起来;一个中国孩子摔倒了,母亲马上跑过去,扶起孩子,嘴里还不停的说:“宝贝,别哭,摔疼了没有?”

  美国孩子独立坚强,从小就学会了照顾自己,能凭借自己的双手来养活自己;非洲孩子非洲孩子也能照顾自己,他们能独自去闯荡生活,去面对生活上的风雨;而中国孩子似乎永远只能生活在父母的“保护伞”中,不敢独自面对生活。

六年级:草雨田

  温和的阳光照进我的房间,此时我正在津津有味的读一本书,叫《小鹿斑比》。

  读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一个小故事:

  而这些就有了下面的结果:

  温室里的鲜花,其生命力永远比不上山间的野草。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独立自主的习惯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还有承受挫折的心理素质,使自己拥有一双强劲的翅膀,在属于自己的蓝天里自由的翱翔。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