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国雪_800字

国雪_800字

2016-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缓缓掸去灰尘,打开函封已久的匣子,一把铜铁匕首静静地躺在里面。

  我凝视这匕首,它锈迹斑斑,是那么古老,沉默地记录了生命的挣扎与哀歌,见证那曾经溅满血与泪的一切。

  就恍若天降下严寒的雪,冰封了大地,把痛苦和绝望投掷在你身上。

  “这匕首,是祖上传下来的。你的曾祖父,曾曾祖父,都是了不起的人。那时候乱啊,家里穷,可咱家就是有这样的传家宝。你的曾祖父还用它狠狠地打过鬼子,你的曾曾祖父死握着它就是不认输……咱家人就是犟气,就是不言败。”祖父仍是缓缓地述说着,可他的语气渐渐有了力量。

  可为什么,经历过太多场风浪,它如今竟仍是顽强地存在着,即使多了伤疤也无妨?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东方,有一个孤独而古老的国家,五千年历史,不论朝代更替,沧海桑田,它始终如同铜铁的匕首般坚强抵御着。即使伤口再痛,国雪再疯狂,它也决不会服输。

  可迷途漫漫,终有一归。国雪终究会停,灾难也终会为坚强所征服。

  “但是我们祖国,还有我们,又怎么会轻易又软弱地放弃?”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匕首,凝固的是古国的眼泪和坚强。——题记。

  “当时我手持这把匕首,手还哆嗦着。我看着匕首的尖端,只要刺下去,就能解脱了……我屈辱、愤怒,我想自杀,我要逃脱恐惧,我要反抗。文革可以毁灭我,但不能击败我。”祖父的声音,苍老而沙哑,回荡在又湿又黑的小屋里。

  在那个人性沦丧,秩序消亡,离乱而痛苦的黑暗时代——文化大革命。一切都堕落成人间炼狱!十年,身周是死亡、混乱,种种不堪忍受的一切:自杀、逮捕、冤狱、折磨至死,枪林弹雨的武斗,甚至残忍的大屠杀……

  国之雪,携来悲恸。

  当国雪降临时,时代痛苦和泪水便满溢了。它喑哑着,只因为在国雪落时,一切语言业已为之苍白。

  “文革的时候,我没有自杀,这样死是不能改变什么的。我看着这匕首,不管经历过多少事,它都是那么刚强、完整。我放弃自尽,熬过劳改,熬过这十年,最终也还是终挺过来了。”

  我离开庭院时,它在下雪,纷纷扬扬,苍白而又繁杂的雪花,砸落在地,层层地堆积覆盖了土地。

  “国家的寒雪带来纷乱和痛苦,它冰冷啊,令人难以承受。”

高二:郝艺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