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妈妈离婚了,我可能要去我姑姑那里住……”日光不偏不倚的照在你的脸上,看不清你的神色。你穿着那条白色长裙,上面的流苏闪过一丝暗淡的光。“你……”我不知道你为何还能如此平静,难道这件事早有预兆?只是没和我说过。我心里很沉,但不动声色:“所以呢?”你低下头,完美的五官没有一丝瑕疵,却掩饰不住眼底的忧伤情绪:“我要转学了。”
父母几乎每天都在吵架,对于我没有其他的情感,父亲有抑郁症,受不了母亲的唠叨,就开始砸家里的东西。母亲几乎天天在耳边念叨,这些年来怎么受苦,奶奶怎么气她,不停地咒骂,并且不住的把话题转移到我的身上,让我以后好好学习,不要再和父亲的家里有任何的关系。我对于这些一直很麻木,我小小年纪就懂得了恨的味道,这种很,来自于母亲。他们也曾想过要离婚,记得那个夜晚,他们又在吵架,我实在忍无可忍冲到了他们的面前,爆发出一种不属于我的力量:“你们要离婚赶紧离婚,我才不需要怜悯我来苦苦维持的不属于我的家庭!”我清楚的记得那时候母亲和父亲都愣住了,我也做到了,我勇敢的喊出了我一直以来想说的话。这也许就是我少年就一副早熟的样子,总是比别人多几分孤单,少一丝快乐,眼底有别人无法理解的惆怅的原因吧。这种感觉,我有一次深切地感受到竟然来自于你。
都过去了,还要坚强不是吗?日光永远都是这个样子,毫无顾忌和保留的的洒在你身上,慢慢至于你心里的创伤,过程痛苦无比,不过会永远的在伤口处留下一道疤。
我有些迷茫了,是不是不该这么自私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绝不可能因为其他事而停留。日光无私的普照每个人,给予每个人同样的温暖。
“你什么时候走?”我哽咽着问出这句话,我很清楚这意味着什么。
是不想让我有过多的伤心吗?你可知道这样我会更伤心?我知道你不喜欢离别的场面。
那个寂静的午后,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里,伴随着她的,还有星星点点的日光。
我冲出了家门,我知道你喜欢整点,你星座的幸运数字是2。
等待着我的是生了锈的铁门紧锁,一辆白色的轿车,从我身边直直的开过去,我又看到了那一抹熟悉的白。
我站在那里,看着那辆白色的轿车渐渐远去,终于忍不住,一夜的情绪,在此刻瞬间全部爆发出来。以前,我哭,你可是都会安慰我的啊,现在我好希望眼前有一抹白色的纸巾,夹杂着你温暖的话语,还有那抹熟悉的白,那份纯粹的光。
你一袭长裙,迎着那个午后独有的日光,定格在了我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