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和故乡_800字

我和故乡_800字

2016-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故乡,一个熟悉而又美好的词,编织出了我童年的梦。——题记

  我的童年,就是在家乡度过的。呼吸着水乡潮湿而又温暖的空气,在弄堂里光着脚丫子来回穿梭,构成了我幼时为数不多的乐趣。

  不知这片宁静保持了多久,随着一声清亮的鸡鸣,这恬静的江南小镇开始逐渐转醒。粘稠的雾气在初日的照耀下,慢慢变得透明起来。丝丝阳光透过水雾,毫无保留地倾洒在沾染着晨露的一块块石板上,最终稀释了那仅存的水汽,使水乡露出了它原有的姿容。小路边,各个摊户已经开始忙碌起来,空气中弥漫一股早餐的香味。梅菜饼,油墩子,牛肉煎包……在这胃中的残渣早已消散殆尽的时候,无一不刺激着人们的食欲。

  随着时间的不断流逝,游人们逐渐散去,家家店铺也已关门打烊,街上的阵阵喧闹声终于随着夜色散去,唯留下阵阵水花声。灯火悄然熄灭,整片水乡最终归于平静,陷入了沉睡,只听闻河岸边传来的虫鸣蛙啼,消融在这月明星稀的夜空中……

  心之所在,唯故乡是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每踏上一块土地,我都会不由地平静下来,内心的烦躁、不耐,则随着一次次的呼吸,渐渐融进了身旁那倍感亲切的空气里,最终被一种极大的满足感所取代。那里,名为故乡。

  在那条临近月河的街上,青灰色的石板小路泛着丝丝凉意,引领着人们朝远处的朦胧水汽走去。身旁的白墙黑瓦则隐没在清晨的一片水雾中,透露着一种神秘而又诱人的美感。整片水乡都似沉浸在这美好的梦境中。不远处,木质的水车缓缓转动着,发出嘎吱嘎吱的轻响,伴随着水花激打在河岸的,宛若潮汐起落一般的低鸣,分散在微凉而又清爽的空气中。

  到了日暮时分,外出的渔船裹挟着落日余晖,从一座座拱桥下穿过,最终纷纷停歇在了船坞中。河岸两旁,早已是一片繁华,淡黄色的灯光从家家户户的窗户中流淌出来,映照得河岸与街边一片亮敞,与饭店门口那些光彩斑斓的大字招牌交相辉映,构成了夜晚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形形色色的人们在这车水马龙的石板路上来往不绝,或驻足而观,或漫步街头,或与身侧的店铺老板们讨价还价,或手捧一堆小吃忙得不可开交……

  这就是我的故乡,它安宁而又喧闹,它平淡而又独特。它,是我童年一场永远也醒不来的梦。

初三:王若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