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改写】镜花梦,微凉(卷启)_3000字

【改写】镜花梦,微凉(卷启)_3000字

2016-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嗤,慕容赤霄,原来你就这点本事,还不够给我玩。啧啧,没想到吧,堂堂一国之君,如今竟败在本姑娘手上,这个你曾经肆意凌辱的妃子手上。呵呵,这滋味,不好受吧?”赤裸裸的嘲讽意味十足,女子勾起的唇角噙着几分嗜血和冷漠,一面把弄自己的玉指,一面摇头做宛若叹息的说道。

  说着,袖袍一甩,微低的额头猛然间抬起,锐利的眼神中毫不掩饰的滔天恨意直直射向那倒在血泊中的黄衣男子。无数的雪花刹那间漫天飞舞,是惶恐么?也是,它们那么纯洁。

  “呵,是呀,我这辈子都没有输的那么惨过。不过,能败在你的手上,问月,就够了。”原本也许是很好的情话,他的声音很轻,仿佛风一吹,就散了。独孤问月却只是冷笑一声:

  “问月,既然你要折磨我,我无怨言,只是,我想,有件事,你应该知道。”慕容赤霄的优雅声音再次入耳,只是却带着一丝玩味。

  “不过,我也不想知道,这种毫无价值的的话,听了只会侮辱我的耳朵。”忽地一转,玩味的笑容也散了。只是起身向慕容赤霄走近了几步,一席白衣的她在月光的映照下愈发淡漠,三千青丝随风而舞。这一刻,她的美是由内而外的,像纯洁的月光一样让人无法亵渎。她是冷漠的,也是纯净的,更是优雅的。只是嘴角的那抹嗜血的弧度,却在提醒着,她不是温婉圣洁的莲花,而是,而是幽冥河畔的曼珠沙华,致命的魅力,致命的危险。

  “听说逍遥兄曾爱过长得和你七分像,性格却很温容的女子。疼那女子算是疼到骨子里了。却因王位之争而丧命。逍遥兄可是……呵——”慕容赤霄的声音还是很优雅,很轻。尤其是最后一声轻笑,似嘲讽,似叹息,道不清,说不明。

  夜本就清冷,待手下将慕容赤霄带走后,独孤问月独自看着茫茫的雪原,眼中却是不应有的迷茫。仇都已经报了,应该痛快的大笑呀,还有什么不满足的么?耳边又响起慕容赤霄走失的话语:“有没有想过,也许一切,都只是个骗局呢?呵,问月?”是呀,如果,这一切,真的只是骗局,那,该多可怕……

  摇摇晃晃的便要向回走,月光只是勾勒出了一个孤独的轮廓,但仅仅是轮廓,就足够让人感受到她的悲伤。太累了,也许也该休息了。独孤问月想。于是,一个白色的影子便倒在雪地中,缓缓的闭上了双眼,缓缓的,落下了两行清泪……

  纷纷扬扬的大雪还在继续肆虐着,渐渐掩住了女子的似雪白衣,恬静睡眼,以及,那被风扬起的三千青丝。静静的,茫茫的雪原此刻就像一幅画一样灵动美好……

  声音也是一如慕容赤霄的优雅,只是还存着温柔,独孤问月却甚是不屑,

  “这,想是月儿看错了吧,乖,先回月锦阁休息一下,慕容赤霄我自会替你处理。”逍遥逸只是停顿一下,便将慌乱神色敛起,又是温和一笑。

  “而是,那个我一直以来都爱着的你——逍遥逸。”最后的三个字,一字一顿的,明明该是咬牙切齿的,却生生带了那样一丝不应有的茫然。不给逍遥逸任何说话的机会,又继续说到,

  “呵,是不是很惊讶我竟然会知道?是不是在想当初知晓那件事的人明明都已被你所葬,真相早已被隐瞒,我一个不满十岁的孤女,又如何知晓这背后的龌龊肮脏?”说到这里,独孤问月停了一下,转身望向一轮孤月。

  苍凉的月色映在似雪的肌肤上,玉般晶莹剔透。风吹过,雪扬起,青丝乱,素纱落。逍遥逸枫望到此时的她,突然莫名的心一阵慌乱,将失,永逝。那时的他脑海里只有这四个字,他不懂,亦不想理会。可当他懂了,她,早已不在了。抬眼望着前方的背影,眯起了双眼,一丝杀意闪过。

  “所有知道你秘密的人,杀-无-赦——”淡淡的语气,透着一股悲凉。

  因回忆而弯起的唇角却在听到独孤问月的话时竟是一愣,杀无赦么?那么嗜血的自己,当初又是如何纵容眼前这个女子在自己的怀里撒娇嬉闹,然后一点点的长大的呢?一幕幕的,为何那画面,那么熟悉,好像,好像她……对了!她,是她!只有她才会令自己舒展眉头笑得开颜!

  独孤问月许是感到了逍遥逸气息的变化,诡异的勾起红唇,“逸哥哥,这把寒月姬,月儿好喜欢啊。”说着,便提起了那把剑放在手中把玩着,却未曾回头,她想要的目的,已经要达到了。

  呵呵,是呀,灵儿,独孤问灵,是的,我若回也只剩一句我曾经是,但如今,却只斩钉截铁的一句“不是。”便打破了他所有的希冀。后悔么?后悔为何自己现在才知道?呵,从你一开始选择欺骗的时候,你就已经不配拥有这一切了!只是为什么,自己还是那么想哭……

  忽然心口一阵绞痛,呼吸一窒,双手按上隐隐作痛的地方,一阵一阵的,好像要喘不过来气似的。额头上沁着细微的汗珠,寒月姬插入雪地,独孤问月抚剑半蹲,又是寒毒发作了么?呵,真是时机呢。踉跄着又站起来,转身,望着逍遥逸,那个曾经让她爱得深入骨髓的男子,轻笑。

  “还认得这把剑么,寒月姬,剑的主人必得是无情无欲,就好像魅影族的圣女,注定不会拥有完美的爱情,哪怕它短暂的像一场烟火却毫无烟火绽放那一刹那的绚烂,否则,寒月姬的威力就会像神女鼎一样,不及它的千分之一。呵,之前因为你,我从未试过它的真正威力,今天,就让我用它,斩断这一切吧。哦对了,这也是你当初赠我这把剑时告诉我的话呢,呵呵。”

  逍遥逸沉浸在独孤问月的那一番话中,未曾注意到女子的异样。低头想着,究竟是自己当初把独孤问月当作了独孤问灵,因为思念所以才会对她们说同样的话,还是,眼前的女子真的是自己朝思暮想的那个可人儿。直到,“嗤——”是剑刺入心脏的声音,逍遥逸才愣愣的抬起了头,看到这辈子最令自己后悔的画面……

  “我要你愧疚,愧疚一辈子。呵,你爱的从来都是独孤问灵,咳,我才不要做她的替身,哈哈。”微弱的声音被风扬起,碎雪花一般飞舞着。“寒月姬,哈哈,知道为什么之前的我明明有情,威力也那么大么?因为,你不知道,其实还有一种办法,剑走偏锋,可以,将他的力量发挥到极致,那就是,以鲜血为引,将剑的至寒之气,渡至,我身,每至弦,月,毒发三刻,漫布,全身,噗——”话至一半,忽的一口黑血自口中喷出,为这妖艳的曼陀罗更添了邪气。

  “不!问月,不是的,我一直爱的,都是你啊,只有你,只有你啊!”眼泪夹杂着哭声终于爆发,在整个雪谷中一次又一次的回荡着。这个曾经冷峻生硬的男子,终于生平第一次留下了曾一度被他视为懦弱的眼泪,只是这一次,它的名字叫悔恨。

  “不!不要啊!我爱的是你啊问月!我负了你,你应该杀了我呀!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只剩下空谷得回声不绝于耳,风儿又刮过,卷起一点哭泣的雪花,悄悄的走了……

  终于,是与你错过了么?

  终于,要让我后悔一辈子么?

  望着那把寒月姬,逍遥逸又笑了,那个傻瓜,寒月姬是自己师傅所赐,它的弊端自己又会如何不清楚,就是因为知道,才会将这把剑送给你呀,这样既能笼络住你的心,又能将你利用到极致。呵呵,你真傻,傻到让我尝到眼泪有多么的苦涩,是我自己一手造成的呀……

  听到这似赞非赞,轻呷了口香茶,缓缓道,“他终是心不够狠,儿女情长,不是战场上所应有的。”又露出一抹道不明的笑。只是,为何这茶那般苦涩?心口好像少了一块儿……

  (作者有话,记住,如果你发现你爱上了一个女孩,就请珍惜她,别等到失去才来后悔,无论你是否有一个记忆里完美的她,只需要记住,与其等待一个飘渺的曾经,不如保护好那个爱你你也爱着的她。)

初二:成静

  塞外,大雪纷扬。

  “呵,别以为你曾经加诸在我身上的痛苦就会这样一笔勾销,告诉你,不可能!我要将你折磨得生不如死,让你看着你所想要的东西一点点的被我夺走。哈哈哈,你不是渴望这一国之君的位子么?我偏要你可望而不可及!”

  慕容赤霄,这位烈焰国曾经的皇帝,倒也丝毫不在意自己的衣服早已被鲜血浸染,本来是半跪状,支撑着想要站起。却不料受伤太深,试了几次都无法,只好放弃。终是仰面躺在血泊中,却发出一声轻笑。

  “慕容赤霄,你以为,我还会再信你的那些花言巧语么?哈,然后再傻傻被的被你伤的遍体磷伤?啧啧,你说,你是太蠢了呢,还是傻了呢?现在想起来说情话了,呵呵,我可不是你的苏晴妹妹哟。”嘲讽之意不言而喻。而后,又勾起一抹明媚的笑,让那本就是花容月貌的面容更加美不胜收。只是那笑中究竟是几分嘲讽,又是否掺杂着苦涩,就不知道了。

  呵呵,我感兴趣的事?没有什么比如何折磨你更令我感兴趣了。独孤问月心想,只是脸上划过一抹不自然,很快的被掩饰住,笑问:“哦?我倒是不知道,你的临终遗言,会是什么呢?呵呵。”越说,便越冷漠。冷冷的月光,冷冷的飞雪,还有,冷冷的声音。

  “我们的账,一笔一笔算!没关系,我有的是耐心。哈哈哈哈哈——”肆无忌惮的狂笑声一阵阵的,不绝于耳的。空中漫步的雪花似是受了惊吓,纷纷飘落,急匆匆的。独孤问月踏着雪一步步走近慕容赤霄身边,又走过。

  “呵呵,你倒不如先瞧瞧你自己的处境再去关心别人。别死了,否则就不好玩了。”独孤问月脚下一顿,冷冷说道。眼望着那轮孤独的明月,企图将自己的烦闷冷却……

  其实,答案不是很明显了么?呵呵,若非那一纸画卷长轴,独孤问月又如何会知他心中的原非她呢?眼神不经意的掠过百步之外的雪松,似寻到了什么,勾唇垂下眼帘,眉上染上些许苦涩与落寞,笑里又有些嘲讽。终是收回了目光。失望么?或许吧。只是,心好痛呢……

  心累,真的好累……

  这样过了好久,好久,大雪已将独孤问月的湮没,方才姗姗来迟的传过一道声音,“月儿,你怎得在这里?快,随我去换衣服,不然会着凉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许是还有些担心吧,不过是真是假呢?在逐云大陆,个个可都是会演戏的主。就像眼前的,逍遥逸。

  “呵呵,逸哥哥,这里并无外人,你我又何须再装?雪松之下早已停站一袭月白长袍,既然关心月儿,又为何现在才出来呢?”只是哧笑一声,便缓缓从雪地中站起,继而又轻轻说道。逆着月光而立,又是一身白衣,即便是逍遥逸,也愣了一下,却更惊讶,独孤问月说的话。她知道?那当年……逍遥逸此时只觉得有什么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脱离了他的控制,脸上闪过一抹惊慌。

  “我早已知道,装又何必呢?难道你以为我还是当初那个任你欺骗的傻姑娘么?也是,若非我的傻,又如何会直到十岁那年才知晓那场灾难,罪魁祸首根本不是慕容赤霄,”说到这里,独孤问月顿了一下,继而用绝望的口吻缓缓吐出几个字,

  “我知道的,那时你设计让我看到那一幕,让我相信你,然后为你所用,你的计划,十岁那年我就已经知道了。为什么?为什么!难道你不知道,我爱着你么?为何要骗我?为何非要我家破人亡才肯给我一个梦?你明明知道,之后在你的培养下那么刻苦,不仅是因为爱你,更因为我早已下了决心,一定要将幕后之人锉骨扬灰,可为何,偏偏是你?为什么,你要给我这样的一场梦?呵,这场君王江山角逐的最后结果,为何我却为其筹码?一直以来,你所求的,一直都是这天下江山,对么?”一连串的问号脱口而出,扫了一眼一脸震惊的逍遥逸枫,不待他反应,又是自嘲的一笑,

  “是呀,我是如何知晓,这背后的龌龊肮脏,竟然是你一手造成的呢。”只觉得很轻很轻,很轻很轻,风似地飘走了,透着一股又一股的茫然又无力,还回来么?不知道呀。问风吧……

  “那,既问月已知晓,你又是否知道,当你的价值殆尽时,我会如何,处置你呢?”逍遥逸半勾着的唇角,透露出一抹嘲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危险气息。

  “……”逍遥逸沉默了,望着独孤问月的背影,忽然忆起了往昔,忆起了那个女子,也是喜欢一袭素纱,也是喜欢散乱的发丝立在雪中,也喜欢寒月,所以自己才千方百计从师傅那里讨来寒月姬……

  猛地抬起了头,惊愕的望着眼前的少女,也是一袭素纱,也是散着头发,也是……这一切,无一不让他想到了她!

  逍遥逸忽然慌乱了,这句话,灵儿当初也对他说过!是的没错,她是她,她没死!抬起头孩子般慌乱的望着那席白衣,却还存着一点疑惑,想要开口询问却又觉得喉口生涩,张了张嘴,只吐出一句,“灵儿,是你么……”

  独孤问月未转身,因为转身后月光会碎,而看到那个昔日同她温柔似水的男子,回忆会哭。红唇勾着,眼底的深处掩埋着一丝情愫在挣扎着,却很快又被嗜血般的仇恨吞没。合上了疲惫的眼眶,换回的是眼泪的流淌。不舍么?如何会舍得呢,七年的时光呵,那人用自己的一厢情愿织就了一个繁华似锦的梦,她怎的就忘了,他是没有心得呢。不恨么,如何会不恨呢,那既然恨,杀了他吧。可,杀了他,还有用么?

  “杀无赦?呵,告诉你!我独孤问月的命运从来都只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别忘了,十岁那年我就已经知道了一切,你认为,我会没有自己的准备么?爱归爱,但最重要的是爱自己,这句话,还是你教我的呢。”停顿了一下,许是月色太过苍凉吧,逍遥逸竟未发现独孤问月颤抖着的身体与苍白的面色,只是直视着前方,眼神是从未有过的空虚,似在透过独孤问月,寻找另一个人的影子……

  独孤问月又是一阵轻笑,继而提起那把剑,又是扬起一阵风雪,令人不由自主地感到寒气逼人,寒月姬,剑如其名。在寒冷的月光照耀下,映射出不可名状的光泽,莹莹绿光中又透着一股诡异。剑锋直指还在发愣的逍遥逸,闭上了眼,长长的睫毛上缀着沉沉的雪霜。

  望着眼前被鲜血染红的素白,心真的慌乱了,自己真的傻了,真的傻了。鲜血还在流,火红的如一朵开放在地狱的曼珠沙华,如此美丽不可方物得花,唯有用鲜血滋润呢。

  逍遥逸此时却是再也顾不得眼前的女子是否是曾经深爱的那个女孩,跌跌撞撞这跑向独孤问月,双手触到那一摊温热,望着眼前笑得浅浅的她,再也顾不得什么帝王尊严抱着眼前的人,哪怕血早已沾了衣襟。终是忍不住的吼了出来。这一刻,他真正的感到了自己心在绞痛,撕心裂肺的那种。终于看懂了自己的心,原来自己爱的,是她,问月,而不是那个曾经里满满的问灵。

  “你哭,哭有什么用,你以为,我还那么好骗么?滚开,我的生死,和你没关系!你不配,你不配爱我,不配我去杀你,不配我为你死,你少自作多情了,我只是觉得没脸,在活着,罢了。呵呵,哈哈哈哈……”

  …………月光一点点的,一点点的寒冷了她的身子,素雪,一点点的,掩埋了她的身躯,和他来过的足迹。停留在问月嘴角上的浅浅的笑,像极了小孩子入睡。错愕着的指尖终于探到的是令自己悔一辈子的诀别,又一次的泪落,藏着一朵朵雪莲的初绽,终于也是一个悲情的结尾。

  终于,与回忆一起,要将我撕成碎瓣么?

  既然到最后,只剩了一个我,那么,江山,与我,又有何用?呵。

  剑起,雪落,又是一朵曼珠沙华,不过,好像是曼珠沙华的叶。花叶,生生世世,不相见。是否对他,算作一种惩罚?没人知道了,因为那晚下了一场大雪,发生了雪崩,掩埋了这里发生过的一切。至于逍遥逸与独孤问月,外界传言,捉拿亡国之君慕容赤霄而不幸葬于此。而半路被救走,此时正在一间雅致竹阁执黑子将落的慕容赤霄确是一惊,继而却又露出意料之中的笑,轻轻落下棋子,对面一青袍男子莞尔一笑,“终是你技高一筹啊。”

  【剧终】

  另,剧透,大家可能会不清楚,到底逍遥逸爱的是谁,是独孤问月的姐姐独孤问灵还是独孤问月,其实这里面也有一段耐人寻味的故事,敬请期待【镜花梦,微凉(你说,你爱的是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