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远方,你怎么看_1500字

远方,你怎么看_1500字

2016-1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地球“。拥有远方就是撬动成功的支点,要想走向成功,心中必须拥有远方。

  心怀远方的人会越行越远。年轻的莎士比亚一人独闯伦敦,想在剧院里找个工作,圆自己的戏剧创作梦,但剧院的人告诉他,他们只需要一个马夫,当为了接触戏剧,莎士比亚毫不犹豫的接受了这个差事。

  心中常怀远方,终有一天会登上成功之峰。上世纪60年代初,全球疟疾疫情难以控制,当时正值美越交战,在越美军因疟疾减员80多万人。美国不惜投入,筛选出20多万种化合物,却未找到理想的抗疟新药。因疟原虫对喹啉类药物已产生抗药性,所以,防治疟疾重新成为各国医药界攻克的目标。继美国之后,英、法、德等国也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寻找有效的新结构类型化合物,但一直未能如愿。我国从1964年重新开始对抗疟新药的研究,从中草药中寻求突破是整个工作的主流,但是,通过对数千种中草药的筛选,却没有任何重要发现。在国内外都处于困境的情况下,1969年,39岁的屠呦呦临危受命,出任该项目的科研组长。她从整理历代医籍着手,四处走访老中医,搜集建院以来的有关群众来信,编辑了以640方中药为主的《抗疟单验方集》。然而筛选的大量样品,对抗疟均无好的苗头。她并不气馁,经过200多种中药的380多个提取物进行筛选,最后将焦点锁定在青蒿上,在经历了190次失败后,几乎所有的人都近失望,唯有屠呦呦心怀远方,坚信一定可以成功。终于,在1971年,被失败笼罩着的实验室里青蒿素诞生了,这剂新药对鼠疟、猴疟疟原虫的抑制率达到100%。心中常怀远方,才能到达远方。正是因为屠呦呦心怀远方,才在历经多次失败后,攀上了成功之峰。

  月下的昙花专注于远方才展现高雅,天上的彩虹专注于远方才谱就绚烂,风华正茂的年轻学子啊,只要我们也专注于远方,我们的人生就一定能够绽放美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桃不惧斗艳争芳,绽放出这灼灼花光;夏莲不惧铅华,亭立出绝代风姿;秋枫不惧粉碎身躯,舞出生命的赞歌;冬梅不惧落花欺凌,守出灵魂的倔强。正因为他们心中拥有远方,才得以最终到达远方。

  远方是指引人们前行的灯塔。世界有时会漆黑一片,正因为有了远方的指引,才得以重现光明。当初,李时珍为了编写?《本草纲目》,全身心沉浸在浩如烟海的医学典籍中,熟读《内经》《伤寒论》等古典医籍及历代名家着作和大量关于花草树木母的书籍,参阅各种书籍800余种,单是笔记就装了几柜子。在编写过程中,他脚穿草鞋,身背药篓,翻山越岭,访医采药,历时27年,终于完成了《本草纲目》的编写工作。也许当初人们对这样一本书根本不抱什么希望,就连李时珍自己也看不到光芒,但因为有远方的指引,才使得一部药学巨典问世。

  一有空余时间,他就从门缝里偷看台上的演出,逐渐的他熟悉了戏剧方面的知识。不久,老板发现他思维敏捷、口齿伶俐,就让他帮忙给演员提词,有时还让他跑跑龙套。再后来,戏剧老板还让他参加改编剧本的工作。就这样,莎士比亚一步步走上了戏剧创作的道路。心怀远方的人会越行越远,正是莎士比亚心怀远方,才使得他从一个养马的马夫成为了世人赞叹的剧作家,最终在戏剧的道路上越行越远。

  从李时珍到莎士比亚再到屠呦呦,他们无一不告诉我们,只有心怀远方,才能在历经多次失败后,达到期望的远方。

高一:林希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