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生活因宽容而美丽_1200字

生活因宽容而美丽_1200字

2016-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坐在下铺,被爸爸逼着用笔记本电脑学英语。车厢里没有开灯,几乎所有人都进入了梦乡。干巴巴的英语和外面狂风呼啸的声音一齐灌入我的耳朵,给我一种无聊的感觉。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在笔记本电脑背光照亮的一小节车厢里发现有一个黑影隐隐约约在闪动,我那时已是昏昏欲睡,看到了这,立刻打起了精神来。仔细一看,此人衣着考究,衣裤鞋子都是较为昂贵的名牌,而且那纯黑色裤子的口袋塞得满满的,走起路来是一贯的老板作风。这个人是不是要行窃呢,我心中生起了一丝疑惑,又冒出了一份恐慌。

  随后,那个人又将老奶奶假装粗鲁地叫醒,拿出车票向那个老奶奶理论,将老奶奶轰到了上铺。我此时恍然大悟,刚想愤怒地大叫:是他偷换了车票!而那个人却先我一步,不引人注意的走到我身边,背对着我,用手以不可挣脱的力量捂上了我的嘴。过了五分钟,我看到那个人安稳地坐在下铺,而老奶奶则艰难地向上攀爬,脚就像绑上了沉重的石头般,一级台阶要许多次才会够到。过了好长时间,她的最后一只脚终于迈上了雪白的床垫。上去之后,则是长达半小时的休息。休息后,她又像什么事也没有似的。我因而奇怪的问她:明明知道是他的不对,而且是我亲眼看见他调换了车票,为什么不和他据理力争,讨回公道呢?老奶奶只说了一句话:生活要懂得宽容。伴着这句话的,是阳光般的笑容。一句话,虽然不起眼,但是,有如一把大锤狠狠地将那个人砸了起来。他缓慢的站起身来,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到老奶奶身边,深深地鞠了一个躬,掏出那张下铺的车票给老奶奶,将她背到了下铺。

初二:猜

  北风在火车厢外的田地中狂啸,飞雪从天而降,已是下午二点,而天空却如同黑夜一样。

  这个人四下张望了一会儿,见所有人都已熟睡,便走到睡在下铺的一个老奶奶身旁。显然他没有发现对面的我在假装睡觉。他轻掀老奶奶的被子,掏了掏她的口袋,轻而慢地扯出一张已揉皱的车票。这时我想起,这个人正好睡在老奶奶的上铺。他边扯边小声嘀咕着:买不到飞机票买火车票,不是动车组的不算吧,想不到它还是个上铺!只好用这招让自己好好享受享受了。五分钟在他的嘀咕声中悄然飞过,车票终于崭露出了自己的头角,他欣喜若狂,但又怕惊动了老奶奶,将那张车票迅速地放入自己的口袋中,又拿出一张崭新的车票,揉了又揉,然后又塞入老奶奶的口袋里。这就是那张上铺的车票了,我心想。而塞好后,那个人似乎是脚灌了铅一般,在老奶奶的床铺前停留了一小会儿,随后脸上又出现了钢铁一般不自然的神情。

  在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为了利益和享受,转而坑害别人。我们应该宽容和原谅他们,并且帮助他们,感化他们,让他们重新回归正确的道路。这样,生活中就会少些黑暗,而因宽容而美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