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致改卷老师的一封信_1500字

致改卷老师的一封信_1500字

2016-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亲爱的改卷老师:您好!

  学校保密改卷老师信息,我也不知道怎样把这些话说给您听,或许我应该把爱和感恩写在纸上,正如同学所言思品选择题答案便是自己最不会去做的那个。人的价值锁在了一张张纸中不正是您所认可?多少老师讲道我们这一代学生要学会创新,可我们拿什么创新?我想你们的最终观点便是:中国需要的不是会创新的人,而是会讲怎么创新的专家。就比如一些老师常教导做人要谦虚,以至于某人一旦具骄傲的资格,他的一举一动便是骄傲的嫌疑。于是总有“圣人”想要教育他,明明自己很开心了,却只能伪装成淡然的模样。但我想问问为什么许多老师在教育学生时都爱说自己光辉的过去?出版思品的那些老师在书上写“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难道就不是一种骄傲了吗?或许您会说这是事实、是自信什么的,那么当某人有自己骄傲的资格,当他所言“大话”都是事实或都将成为事实时怎么就是骄傲了呢?

  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请原谅我不知该如何称呼您的姓名!您是否记得我校这次月考您改的是初三语文试卷?当您执起手中红笔,勒住时间翻改学生作文,我想您的原则定是:字数凑够者及格分,字迹好看得高分,至前后段排比近全分,具个性思想者低分或零分。班上一些同学文笔一般,内容缭乱重复,但只因字迹如印刷体,前后段胡扯的排比作文便只扣两分,连他们自己也难以置信“我都不知道自己乱写什么竟然还能得高分!”同学感叹您的宽松与匆忙,而我对您只是无语至极。我从不讲求什么龙头龙尾,也不滥用诗词名言,在应试作文中屡屡受挫,可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已然如此,这是我的个性,我不愿为了分数而强迫自己墨守成规,尽管在将来的中考和高考中,我的文科将禁锢所谓未来。

  再回到写作的话题上,我在网上看了不少满分作文和零分作文,当然这两年的满分作文算是真实贴切。前些年的满分作文大部分都是浮夸辞藻,而零分作文大部分低俗但也有一些十分有个性,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不相信傻鸟的道理》这篇作文。虽然当中有些许辱骂词眼,但此作者敢于抗争、支持真理,我认为这就算是零分也总比那些说梦想励志什么的实在。人们总把梦想说的那么高大上,但终归是万众瞩目;人们总说蚊子是害虫、青蛙是益类,终究不过站在人类自己的角度罢了。比如说在我二年级的时候,我故作成熟地告诉我的堂弟:“其实蚊子一点也不坏,他只是爱吸血。”可是不久后我和堂弟外出游玩,一只蚊子正准备咬我,我毫不犹豫打死了他,我的堂弟当时很小,只是问我:“你不是说蚊子是好的吗?干嘛还要打死他?”当时的我哑口无言。其实许多人都喜欢这样,所以我也多多少少能理解您的心理!曾听一些长辈说“中国是喊着社会主义的口号实行资本主义”使我想起上学期断考的一个讲座。那时候校董说那些父母外出打工由爷爷奶奶照顾的人是社会最底层,而我便是其中一员,所以您也无需在意我。我仅仅以您学生的身份恳求您下次改作文时能够仔细阅读每一篇,或许有人是敷衍,但总有人用以真心去写,我恳求您不要随意评论他人的文章,这也是您最推崇的“谦虚”。

初三:甘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