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清明节_600字

清明节_600字

2016-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自生愁。”清明时节,一家人带上水果、纸钱,香火赴亲人的墓地吊念,寄托思念之情。这天我也与父母同行,伴着灿烂阳光前进。

  我们进入村子里,靠河边停好了车,就拎着一袋又一袋的水果、包子、糖果等东西,走去爷爷生前住过的屋子祭拜他了。走到爷爷家门前,那棵大榕树还是那么高,那么绿,那么直。走进去,我们把东西放下,从爷爷的卧室里拿出几个碟子与三只杯子。然后爸爸拿出三根香,点燃了,对着爷爷的遗像拜了拜,就插进了缸里。妈妈在弄纸钱,而我在摆放供奉品。所有东西准备好了,接下来开始祭拜爷爷了。我倒满了三杯茶,爸爸妈妈先后洒茶祭拜了。我慢慢地洒茶给爷爷,然后在心里默念道:爷爷呀,我来给您送茶了,您在天上要祝我学业进步,心想事成呀,爷爷!接着,是要给爷爷烧纸钱的时候了。妈妈捧着一堆元宝,爸爸点燃后,妈妈就迅速把元宝扔进聚宝盆里。火开始旺起来了。然后,我拆开一包包纸钱,交给妈妈扔进去。爸爸则去厨房拿来一只钢叉,搅弄纸钱,降低火势。我拆完了纸钱,也拿着一沓纸钱小心翼翼地往聚宝盆扔去。纸钱烧完了,火也灭了,祭拜完了,我们带着思念之情回家去了。

初三:刘蕴晴

  清明节这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会来到乡下爷爷的家,烧上一些纸钱,供奉一点吃的,借以表达我们对爷爷的思念和祝福,并在心里默默地为爷爷祈祷,希望他在天上能与我们一样,幸福快乐地生活着。坐了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来到了乡下——三水乐从。

  这就是我的清明节,我们用祭拜亲人的方式来度过这个节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