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听,一纸秋雨_900字

听,一纸秋雨_900字

2016-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夕阳未余。夜,顷刻光顾这个本就昏暗的山坡。笼罩着孤独的木屋,是愁,是伤,我不敢,留一丝光晖。

  凝着窗外的一方水砚,冷月倾下,它,亦是孤独,散着孤寂的余晖。砚旁,一卷书,一纸情,何时放去的?哦,已不知了,我不想,触摸这伤痕。

  清晨,哦,冷了那么多。一丝一丝的雨,敲着屋顶,醉着大地,落黄了荷叶,落伤了浓桂。雨,是才下的,那纸,还是干的。风,是淡的,雾是浓的。山境,欲有“空蒙雨亦奇”之景,可那,拨不开愁,只是,更重了。

  雨,还流着,连成回忆,落在地上,溅在地上,溅起浊泪,溅成伤痕。终了,晕成了一纸浓墨,分不清那字,辩不得那雨,都随字,随情,随回忆。随思念。化成一滩发黑的纸,渗着雨,染着周围的水迹。

  破了,雨,滴破了纸;纸,也守不住了,那情,都消逝了。我,不忍再看了。留恋了一眼那卷书。糙厚的书皮,还在坚守着,是最纯白的,没有期限的守候,亦,是最永远的等待。

  雨,落不尽,没有收场的意味。那卷书,我拾回,余地金,是沉重的闷响,是一匹苍狼,最平淡,最寂静,没有反抗,只是忍受着,等待,守候……拭去那雨水,犹记,书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夜,就随它过吧。伏在穴里的困兽,早已,失了勇气罢?都是困惑,都是迷离。不忍拨动回忆,怕疼,却又忍不住记起,那心碎的面孔。

  又是不眠夜,然月,却不想陪伴了罢?云遮,风起,要落雨了,是的,是秋雨。不愿起身,那卷书,那纸情,由雨,来淘净罢!

  听,雨滴着,流着,无声,隐进了那纸情。“叮,叮,叮……”哦,好轻,好柔的响着。雨流下,湿了那墨痕,晕成了一纸浓黑。不忍想,哦,记得,还是忍不住,记得那纸上,是最初的承诺,记得是“寻,最美之花;为,思念之人。”最美的花,我还没有找到,所以,我思念的你,也走了。

  “嘀嗒,嘀嗒……”那纸,透了,滴着雨,浓的,一滴又一滴,是泪,是血,是思,是梦,滑入土,溅起一波微漪,很快,就散了。连那墨迹,也冲散了。我泪眼朦胧在这儿,不是伤,不是感,只是,有些累了。

  可我,还是不懂,还是矛盾。是我,遇到的不对,还是,约定太浓,太薄,薄得,像那张纸?可,这最平淡的守候,你,会记得么?是否,在慌张的岁月里的某个角落,在匆乱的书页中,才会偶尔翻到那纸小字?还是矛盾,还是迷离,我相信,那份简约的诺言,你会记得,我,会找下去……

五年级:周婉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