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徐州_1000字

徐州_1000字

2016-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骑车环游云龙湖,只见到地面上星星点点的黄叶与颜色尚未被露水褪尽的落英,由此我能想到早上霜寒露重时勤劳的环卫工人舞动扫把沙沙作响的场景,但不能证实夏日热情似火,昂首阔步的暴走团队是否风采依旧。但彭城以养生闻名,想必是我小瞧了健身的大叔大妈们。

  曾去过一次戏马台,相传是项羽灭秦,自立为西楚霸王后,定都彭城,构筑崇台,以观战马,故名戏马台。遥想秋风烈马或是都护铁衣,这样的秋天越冷却越突出了英雄们的铁骨铮铮。然而,秋天的戏马台又不全是粗犷的,参加徐文化竞赛时了解到重阳节戏马台聚会赋诗是徐州秋天一大特色,据说晋武帝刘裕北方奏捷班师路经彭城城,又在重阳佳节在戏马台大宴群幕僚,赋诗庆贺,而这一历史风雅场景就被徐州人民记录并传承了下来。

  残荷在风中摇曳,那种“朱颜辞镜花辞树”的无奈不正好与我对即将升入高年级手足无措的心境产生强烈共鸣吗?而今只剩下孤独的荷叶顾影自怜。这不禁让人喟叹在徐州寒冷的秋天里,经过荷花池塘上的那小桥,但谁又会为一池不起眼的绿色而驻足呢?但我更愿意相信它在忍受清冷,蓄势待发,等待下一次的嫣红与幽香。

初一:徐楚涵

  在不南不北的徐州很久了,转眼又到了深秋。秋蝉最后声嘶力竭的聒噪中感受到了夏日的最后一丝热情。可一开学,眼睛里看的,心里装的全是乱七八糟却蜂拥而至的事情,随后几场风,几场小雨,眼看着温度向个位数逼近,我努力回想,徐州真的没有秋天?

  站在湖岸边,云龙湖湖面的水汽营造了萧瑟迷离的美,岸边随波逐流的落叶枯枝勾勒了“出门未免流年叹,又见湖边木叶飞”的伤秋画像。与之相反,在说不出地名某一处,竟然发现云龙湖公园还是有枫树的。在晚枫萧萧处,落于黄土青草上的枫叶竟给人暖意。最后在龙华桥上远望四周,秋雾气下只见着山林特有的朦胧曲线,而冷风夹杂着湿冷的水汽,这样的刺骨又分明是南方冬天才感受得到的。

  忙碌充实的生活让学生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出游,只记得在靠近信电学院的花地上每年秋初都会形成一片“小小的花海”,花开最盛时在校学生,校外市民或观花,或拍照,或写生,或只是简简单单随便走走,在秋日的阳光下成为校园最热闹与抒情的地方。徐州的秋天一开始不也是平易近人的吗?而此时的花地早已湿冷泥泞,异常的安静,过早的表现出了冬天的肃杀与迟滞。大概是来自北方的寒流粗暴生硬的推着秋天往前走吧。

  徐州的秋天短暂急促,亦文亦武。来不及欣赏够,体会透,厚重的毛衣棉衣便已经横行各处。于是许多人忙忙碌碌,冒冒失失,等冷风一吹,等离不开秋裤,等赖在被窝里不愿起来时才感叹徐州这个城市怎么没有秋天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