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语文似一盏明灯_1000字

语文似一盏明灯_1000字

2016-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语文,语文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就好似一盏明灯为我们照耀前行的道路。

  拿我的学习生活来说,语文是我文化课最喜欢的一门学科,在我眼里语文不像数学这般,永远只有一个答案,由一步步精细的计算推出某种定义;也不像英语那般,每天都要背诵不同的单词,翻译一篇篇死板的文章,相比之下语文就显得更加别具风味,在我遇到挫折心情沮丧想要放弃的时候可能就因为语文书本里一段话一个词而重新燃起斗志,在我午后的闲暇时光里,打开书集会因为书里的某篇文章而对生活有另一种别样的感悟。在生活中,语文像桂花淡淡的香气一般紧紧地围绕着我。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语文是书的一种表达方式。在生活中,语文是人们沟通的桥梁,是我们进行交流的主要工具。生活中与语文息息相关,生活离不开语文,是因为语文是你口中讲的语言,手下写的文字,它是语言和文学及文化的主体。对于我们来说语文用最简单但又最有内涵的方式指引了我们,哪怕是一丝丝的微光都能给我们带来非凡的憧憬,这盏无声的灯帮助我们探索前方的道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入学之初,刚接触课堂的我们,第一个学习的字是一。老师教导我们要一心一意。一丝不苟的做事情,慢慢的我们又会接触到很多不同的文字,每个文字就像跳动的音符,都有自己独特的力量,这种奇妙的力量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前进的动力。也许这正是体现出中国的汉字博大精深,含义深刻,具有几千年的历史。古代传说仓颉造字,“天为雨粟,鬼为夜哭,龙为潜藏。”虽是神话传说,但足可见,汉字对于中国文化的意义,它除了是语言的表达方式和留存方式外,还蕴含了中国伟大的哲学思想。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踏入初中大门的我学习上开始走下坡路线,对于学习我仿佛就像无头苍蝇一样,没有方向也没有坚定的信念,每天坐在课堂里我,一脸迷茫的看着老师,从没有想过一天下来我收获了什么,在那一段时间里,我的生活就像暴风雨来临前一般,寂静、压抑,后来初二时我们换了个新的语文老师,她在第一节课上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可能是因为她和我同一个姓,以至于我对她的第一节课非常认真的听讲,也许是缘分她无意间选了我做她的课代表,那时候我的心情真的没有办法用语言来形容了,从当上她的课代表开始我对自己的要求就上去,我生怕自己出什么差错让她对我的看法降低,我怕因为我的不以身作则而遭到同学的耻笑。这些个种种原因让我的学习生活又如蜡烛一样被点燃,似明亮的灯光仿佛给了我一个明确的方向,那个时候我的每一本笔记本上都会有一句话:“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我坚信只要我对学习的兴趣不断地提高,那我就不会在有阴郁的日子,我的生活又会充满青春的朝气,像春天里朴实的小草又会获得新的生命力。

高二:周红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