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迈过那道坎_750字

迈过那道坎_750字

2016-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无法想象,如果梅花没有独自经历深秋的萧瑟又何来寒冬的傲立?

  我无法想象,如果我们没有独自经历逆境的洗礼又何来可贵的成功?

  我撑起一叶扁舟涉过光阴的积水飘荡在历史的长河上。

  我看到了李白迈过了那道坎——被排挤出京的他云游四方,与友相会,借酒放歌,有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如果没有人愿意迈过那道坎,活在逆境里不得动弹,试问他们与那身陷囹圄的犯人,任人宰割的俎上之肉有何不同?如果没有人敢于迈过那道坎,我想这世界上就会少了苏轼,李白,陆游这类人,少了他们顽强不屈,笑对逆境的精神。

  我又看见了项羽绊倒在那道坎上——乌江败北后的他无颜面对江东父老,自刎以谢罪天下,但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最后不也是苦尽甘来么?

  看着这一幕幕,我仿佛大梦初醒,棹舟而去,回眸一眼历史的长河,沧桑而又厚重,似那弱水一般鸿毛不浮。历史没有错,错的是那些人不应该在坎坷面前屈服,一步走错,全盘皆输。

初三:陈彦成

  我无法想象,如果幼狮没有独自经历自然的磨砺又何来嘹亮的呼啸?

  梅花好似注定要与寒冬争妍斗艳,幼狮好似注定要与丛林法则斗智斗勇,同样,我们也注定要与逆境龙争虎斗。成功需要逆境,需要坎坷。

  我看到了苏轼迈过了那道坎——乌台诗案短暂的颓废过后,他没有放弃人生的希望,信步雨下,有了“一蓑烟雨任平生”。

  我看见了陆游迈过了那道坎——因蒙受不白之冤而被罢官闲居的他游历西山村,有了“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又看见了拿破仑绊倒在那道坎上——滑铁卢战役后的他再也无心战斗,不得不宣布退位,从此开始了他的羁旅生活。

  我还看见了李煜绊倒在那道坎上——被迫迁都后的他身为国君每日只顾饮酒发泄,写些忧伤感时的诗句却从未有过复国行动,最后终是国破又人亡。孰不知“抽刀断水水更流,借酒消愁愁更愁”么?

  我毅然决然地离开了这里,毫不犹豫地去迎接我人生的坎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