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给诗插上想象的翅膀_450字

给诗插上想象的翅膀_450字

2016-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讲座一开始,王慧阿姨就问我们:“你们喜欢不喜欢写诗呀!”立刻,同学们都大声喊到:“喜欢。”

  同学们安静下来,开始思考。过了一会儿,我和几个同学高高地举起了手,其他班的同学也不甘示弱,把手也举得高高的,当同学们一个一个站起来回复后,王慧阿姨才揭开谜团。原来呀,写诗需要阅读、思考、语言基础和知识积淀。她还说,阅读不仅仅是读自己写的文章,还要读别人写的,为自己积累素材,也就是知识积淀打下良好的基础,只有这样,才能写出好诗来。阅读别人的文章时,要把好词好句抄下来,做一个积累卡,日子长了,写诗也就容易了许多。在写完诗后,要多读几遍,觉得没有情感的时候,多改改,直到诗歌有情感了,便好了。

四年级:郭佳熙

  今天下午,汕头市诗歌协会会长——王慧阿姨给我们开了一个讲座,是关于写诗的,题目就叫《给诗插上想象的翅膀》。我可在这次讲座叫学到不少的知识呢!

  她接着又问:“那你们知道写诗需要什么吗?”

  今天的讲座让我收获颇丰,它让我对诗歌有了更深的了解,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诗歌了!啊,诗歌的阅读与创作真太有趣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