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文明创建,从我做起_1000字

文明创建,从我做起_1000字

2016-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看,如今的星城,城市建设如火如荼,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部分道路正在进行修整,贴有“文明在心,创建有我”的公交车和出租车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还有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牌,喊着:“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可是,我们真的做了什么吗?或许就只有一点点的人意识到要开始行动了,不少人还在跟风呼喊这些口号。大多数人认为,只要政府出点力,就可以创建文明城市——这当然是错误的理解。

  我们首先要有文明的意识,不乱丢垃圾,不脏话连篇,不扰乱交通秩序,要自觉遵守规章制度,主动提高素质,并能影响身边的人。这样做的结果,只会让那些到我们城市的人们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文明与温馨。我们很和谐,其他人也会被感染。我曾到过中国的古城——西安,我们一大堆的人一起过马路,虽然那条路上并没有红绿灯,但是每位开车的人都选择停下来等我们过,没有抱怨,只有震撼——这种情况在现在的中国都很少见,我们何尝不去学习?

初二:邱晓璐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全市人民的心愿。创建的过程,是长沙飞速发展的过程,也是全市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的过程。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做呢?这个问题应该深思。

  文明城市的标准是什么?全国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阶段,坚持科学发展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着成就,市民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这里提到了“科学”与“文明”二词,就是我们应该为之努力的目标。市民是城市的主体,市民素质是城市文明的灵魂,提升市民素质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群众基础和根本所在。每一个人都应当为自己能够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而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同时也必须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所以,创建文明城市是我们市民们所应该做的。作为一个市民.首先要知晓创建,关心创建,融入创建.要参与改造环境、移风易俗的实践,形成健康、科学、文明的行为和生活方式,争当文明市民,并主动参与到所在单位和社区开展的争创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的活动中去。

  作为城市的一份子,你努力了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