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文明创建_900字

文明创建_900字

2016-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个的小家庭组成的一个大家那是国。那什么是家呢?就是由一个一个成员而组成。所以,一个国家中人最重要。只有当每一个人都具备了文明素质,那么这个国家的整体素质才能提高。

  其实文明无处不在,只是大家不注意,如果你留意一下,就会发现马路旁差不多100米就有一个垃圾桶,如果你再留意一下,你又会发现有些菜市和小区里贴着许多文明标语。其实做到文明并不难,但是坚持做到文明就不容易了,所以,我们要从最简单的开始,从基础做起,手里的垃圾不要乱扔,区分好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多是一些在自然条件下易分解的垃圾,如果皮、剩饭、花草树叶等。生活中可回收资源主要有:(1)废纸:报纸、书本纸、包装用纸、办公用纸、广告用纸、纸盒等;注意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2)塑料:各种塑料袋、塑料泡沫、塑料包装、一次性塑料餐盒餐具、硬塑料、料牙刷、塑料杯子、矿泉水瓶等;(3)玻璃:玻璃瓶和碎玻璃片、镜子、灯泡、暖瓶等;(4)金属:易拉罐、铁皮罐头盒、牙膏皮等。(5)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毛巾、布包等。我从书上了解到:每回收1吨废纸可造好纸850公斤,节省木材300公斤,比等量生产减少污染74%;每回收1吨塑料饮料瓶可获得0。7吨二级原料;每回收1吨废钢铁可炼好钢0。9吨,比用矿石冶炼节约成本47%,减少空气污染75%,减少97%的水污染和固体废物。

初二:郑剑涛

  不久前,曾看到这样一则报道,说的是新加坡,新加坡是一个通用英语的国家,这个国家的公共场所的各种标语大多是用英语书写。但其中的一些文明礼貌的标语,如“不准随地吐痰”、“禁止吸烟”、“不准进入草坪”等却用中文书写。为什么呢?人家回答:“因为有这些不文明行为的大多数是中国大陆的游客。”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学校长语重心长地说:“不文明行为也是国耻。”不知大家是否记得,三年前中央电视台报道,国庆节后的***广场,随处可见口香糖残迹,40万平方米的***广场上竟有60万块口香糖残渣,有的地方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上,竟有9块口香糖污迹,密密麻麻的斑痕与***广场的神圣和庄严形成了强烈反差。

  经过了“治五乱”,“城乡清洁活动”,我们长沙市的环保、文明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可是还是有很多人不热爱环境、不文明,我希望这些人赶快觉醒,要不然到了我们年老的时候,后悔就来不及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