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认真你就赢了》读后感_750字

《一认真你就赢了》读后感_750字

2016-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认真你就赢了》这本书是妈妈送给我的礼物,我读了好几遍。它讲述了作者李若辰因为认真,从一名欢乐的中等生蜕变成北京大学众多天之骄子中的一员。

  1.做笔记。有一句俗语:“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准备一个精美的本子,在每堂课上工工整整的做好笔记;

  我有一个“好朋友”,“他”从小学一年级就一直陪伴我到现在,他叫“粗心。”粗心可叫我尝了不少的“甜头”,这次期末考试,各种因为粗心而丢掉的小分让我和满分“拜拜”了。这些都是粗心做得好事。和“懒散”“粗心”“绝交的唯一办法就是“勤奋”和“认真”

  认真也确实是一个锦囊妙计。有一次,奥数课上的一个解方程的小测,因为我听妈妈的话,每一道题都认认真真的检查,不像以前一样瞄过一遍就了事,所以,这次小测我全对。全程“粗心”“懒散”这两个好伙伴都没有陪在我身边。

初二:甘好

  我有一个坏毛病就是懒散。每次做作业,东看一下,西玩一下,画一下画,看一下书。注意力很不集中,导致学习效率很低。看了书以后,我才知道,作者跟我一样懒。不过,她的懒可不是什么也不做,消极怠工的懒,而是为了省力省劲,凡事总是找捷径,寻小路,来节省必要工作时间的“懒”。她的好方法有:

  2.做一本错题集。把每次作业和考试的错题收集起来,错在哪里多看看,下次就不会错了。我用她的学习技巧,真的在一次单元考试中赢得了“满堂彩”。

  勤奋是个法宝。我们奥赛班有个同学叫曾帅,他每周考试都能拿第一。有一次下课的时候,其他人都去玩了,我看见他一个人坐在那里研究老师讲过的题目。这也许就是他成绩好的原因吧。

  下学期我就是毕业班的学生了,大家都为了考上一个好学校而奋斗,我揣着“认真”和“勤奋”两个学习法宝,向着长郡雅礼冲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