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张旧照片_500字

一张旧照片_500字

2016-1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翻开课本,一张黑白照片映入眼帘。

  一片原繁华的景象被日本侵略者的一阵狂轰滥炸下变成了一堆废墟,断裂的天桥,扭曲的铁路,残破的房屋,满地的砖瓦碎片,空气中一定还弥漫着硝烟和尘灰混杂的气味。

  也许他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突然一声乌鸣,紧接着便是炮火连天,周围的人四处逃窜一片混乱。幼小的他没有意识到他身处危险当中。他估计只意识到刚才还拉着爸爸妈妈的手。现在却看不见他们了。不知他们去了何处。也许他们被人群冲散了,也许倒在了日本侵略者的炮火下……

  日本侵略者的炮火毁了多少个幸福的家呀!还有多少个孩子像照片中的孩子一样失去父母,成为一个四处流浪的孤儿呀!侵略者是凶恶的魔鬼,是残忍的刽子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站时,被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

  扭曲的铁路旁边有一个两三岁的小孩,这个小孩为什么哭?他的父母去哪里了?这个小孩以后的命运如何?一个个问号在我的脑海里浮现。

  他望着眼前的这一切,他没有办法,只能无助的哭泣。没有了爸爸和妈妈的关爱,他成为了一个孤儿,四处流浪,成为了一个小乞丐,每天伸出脏兮兮的小手向过路的人乞讨,吃不饱穿不暖。

六年级:冯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