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拾荒者的“拾荒”_900字

拾荒者的“拾荒”_900字

2016-1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杭州图书馆有着“史上最温暖的图书馆”之称,正因如此,表现其温暖的地方就在于供拾荒者进馆阅读图书,并提供舒适的环境,唯一对于拾荒者的要求就是把手洗干净再阅读,这对于拾荒者来说,也是对于图书的一种尊重。

  拾荒者大多数以拾荒过活,拾荒者一般家境贫困、没有什么劳动能力或是无依无靠,靠在街上捡拾可回收物来维持生活,正因如此,拾荒者要物质的需求,更需要精神的支持,对于阅读图书来说,带给拾荒者同样是一种拾荒,不同的是,是对于精神上的拾荒,二者不可缺一,都是其活下去的动力源泉。

  假设此时此刻你是一名拾荒者,在你旁边的阅读者对你表示不满,并对你做出不尊重的行为,设身处地的去想一想,当你面对这样的情况时,你又会作何感想,或许,你会默不作声,看着他羞辱你,或者拂袖而去,忍受着耻辱。拾荒者所具有的表现也应该是这样的,为什么?更多的是拾荒者们没有能力与你们争辩,拾荒者也会有所胆怯,因为他们没有还手的余力,别再让拾荒者担惊受怕了,让拾荒者好好的拾荒吧!他们只想有个精神寄托罢了。作为一名文明的阅读者,希望拾荒者能有一个安身之所,有一处可以寄托心灵的地方,别再让拾荒者的拾荒变得没有意义,他们的拾荒只会变得超凡脱俗,变成源源不断的精神源泉。

初三:陶健锋

  除拾荒者以外,其他读者也是图书馆的宾客之一,有些阅读者往往逃脱不掉世俗的圈套,厌恶比其低微的拾荒者,依我之见,人人平等,何来低微这么一说,更多的是人心在作祟,甚至有些人对拾荒者的不满,做出对拾荒者不尊重的行为。我认为,对于不满拾荒者的阅读者可对其敬而远之或离其而去,而不是对其做出不尊重的行为。

  或许,你认为拾荒者就应该在外面进行拾荒,而不是在图书馆悠闲的看书,有很多人这么认为,尽而对拾荒者露出他们丑陋的嘴脸,甚至言语极其粗暴,但你们有没有想过,拾荒者本身没有错,错的是这个社会,复杂的环境,让缺少能力的他们只能做着维持生命的一些事,他们并不需要你们的同情,只是希望你们能像平常人一样对待他们尊重他们,别再让厌恶吞噬你们最美好的心灵。

  呼吁各位亲爱的阅读者们,让我们奉献出我的爱心,去关爱我们的拾荒者,让拾荒者在图书馆也能感受家的感觉、家的温暖和家的气氛。拾荒不再是一个贬义词,它显然得到了升华,别再让拾荒者的拾荒变得平凡,从我做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