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君王无情(引子)_800字

君王无情(引子)_800字

2016-1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百多骑大宛良驹,冲破了夜的静默,直向玄武门驰去。两名白衣骑士,在一色的黑铁衣打扮的武将中,显得格外突出。

  “不必,吾已知天命归何处。”七龙戏珠蜀锦袍,十二东珠白玉冠,竟衬的建成有些许弱,不见了纵横沙场时的少年英气。

  “臣,愿闻。”

三年级:何沁童

  大唐武德九年七月初九,百废待兴,盛世将观。三更时分,暗月悬空,星宇疏淡。“天干物燥,小心火烛!”更夫吆喝一声,“怪了,玄武门的灯今儿咋灭了?”嘀咕一声,又摇摇晃晃地前行。今夜的玄武门隐藏在黑暗里,却仿佛躲在暗处的蛇,血红的蛇信子随时要吐出,寂静,却莫名诡异。

  “太子,今日陛下中夜急召您入宫,毫无征兆。次多事之秋,臣恐为秦王之计,不可不防。可否明日再进宫召见?”此言露骨,非推心置腹之谋士断不敢说出,其人正乃太子建成帐下第一谋士——窦成德。虽名不显于世,但其运筹帷幄之谋,已为建成立下硕大功绩。

  “太子,这……”窦成德欲待开口,又止住了。太子的神情,今日益发难测了。近日来,太子的夺位手段,还是一样的准而狠,而那菩提树般的出尘,竟向是与世事无牵了。抑或……一向缜密无遗的窦成德,微锁了眉头。“成德,可立一君子之约可否?”二人稍驻了马。

  “吾知君有大事成而遁山林之心。然不待大唐呈盛世之景,不可轻易出世,可否?”温润的声音,有着不可抗拒的魔力。“臣愿为殿下之江山竭尽心力,直至殿下为千古之明主,我朝为千秋盛事。”“成德,此誓汝与吾同记。然汝乃天下奇才,若专属吾一人,倒非吾之意了。呵呵,走吧,他们也等急了。”建成扬鞭,一骑绝尘而起。那抹渐行渐远的白影,使成德不由自主的吟了出来:“人生无根蒂,飘入陌上尘。”成德一语成戭。水磨青石的玄武门后,实匿千名死士,螳螂捕蝉,等的就是这鸣蝉接近的一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